午评:创指探底回升沪指涨0.18% 自贸港板块领涨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26 11:40
12月25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冲高,随后回落。早盘,在农机、慈溪股、自由港概念等多板块的影响下沪指低开高走。

新浪财经讯 12月25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冲高,随后回落。早盘,在农机、慈溪股、自由港概念等多板块的影响下沪指低开高走。深成指上午冲高力度不足随后持续下探,创业板权重股表现颓势,创指再度走低跌破12月6日的1744低点,创四个半月新低,随后反弹。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表现疲软,沪指在围绕平盘线震荡,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板块个股涨跌参半,次新股迎涨停潮,早盘冲高的机场航运等板块均有所回落。盘中,贵州燃气五连板带动燃气板块拉升;“巨无霸”招商公路直线拉升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86.41,涨0.18%;深成指报10958.32,跌0.43%;创指报1751.64,跌0.24%。

  从盘面上看,自贸港、次新股、农机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集成电路、芯片、王者荣耀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在即”的影响,农机板块持续走强,一拖股份吉峰农机中马传动星光农机等个股均纷纷拉升。

  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8项重点工作,其中之一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影响,自贸港板块活跃走强,畅联股份上海物贸锦江投资、嘉城国际、华贸物流广州港东方创业上海临港等个股跟风上涨。

  受“官方首次发布绿色发展指数”的影响,环保板块大涨,联泰环保德创环保上海洗霸中环环保等个股纷纷上涨。

  消息面:

  1、“要坚决破除财政过分依赖房地产的怪圈,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海南不能变成房地产加工厂。

  2、发改委称,对铁路集装箱、零担各类货物运输价格,以及整车运输的矿物性建筑材料、金属制品、工业机械等12个货物品类运输价格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3、保监会开展了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人保远望资产管理公司、上海鼎迎投资管理中心、东方国新创业投资管理(新疆)有限公司、信达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股权基金投资机构对涉及保险资金运用的合规意识不强,内部管理存在问题,未依据规定按时向保监会报送年度报告。

  4、工信部公示2018年度工信部拟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项目(人选),其中刘永坦被提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5、发改委印发《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取消项目信息报告制度,取消地方初审、转报环节,放宽投资主体履行核准、备案手续的最晚时间要求。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中小市值个股的最大担忧。职业年金将入市,IPO节奏得到控制等消息利好A股,基本封杀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但本周市场将有巨量解禁,对低迷的市场信心将产生冲击。周一市场大幅回调,今日次新股表现出色,白马股、强周期股陷入调整,市场继续筑底。操作上,建议在市场量能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中证投资认为,临近年末,交投清淡是市场常态,短期指数或以维持区域震荡为主。同时,大盘在3300点反复拉锯,为明年A股春季行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明年春季行情或仍属于存量资金之间的博弈,但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