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 V 型反弹涨 0.38% 站上 3300 点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21 17:00
12 月 21 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跌至 3260 附近企稳反弹,临近午盘翻红,随后一路攀升走高,最高升穿 3300 点,截至收盘,沪指报 3300.06,涨 0.38%,创指...

新浪财经讯 12 月 21 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跌至 3260 附近企稳反弹,临近午盘翻红,随后一路攀升走高,最高升穿 3300 点,截至收盘,沪指报 3300.06,涨 0.38%,创指报 1789.74,涨 0.41%。

从盘面上看,环保、燃气、租售同权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零售、电子竞技、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芯片板块再度走强,盈方微 ( 7.370, 0.19, 2.65% ) 、康强电子 ( 21.130, 0.26, 1.25% ) 、聚灿光电 ( 27.610, -1.26, -4.36% ) 、台基股份 ( 23.420, 0.92, 4.09% ) 、韦尔股份 ( 40.990, 0.20,0.49% ) 、华灿光电 ( 18.690, -0.19, -1.01% ) 、科大国创 ( 28.270, 0.06, 0.21% ) 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钢铁板块异动拉升,新钢股份 ( 6.220, 0.32, 5.42% ) 、方大特钢 ( 13.340, 0.54, 4.22% ) 领涨,南钢股份 ( 4.820, 0.14, 2.99% ) 、韶钢松山 ( 8.340, 0.17, 2.08% ) 、宝钢股份 ( 8.410, 0.17,2.06% ) 、安阳钢铁 ( 4.670, 0.06, 1.30% ) 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消息面:

1、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在国是论坛 2017 年年会上表示,明年有 " 四严 " 金融严监管,地方政府债务严管控,房地产严监控,环保政策严。他预计,明年经济增速会较今年放缓,在 6.4 到 6.7 之间,不会出大问题。

2、连日来,江苏省常州、扬州、淮安、连云港 ( 4.850, -0.05, -1.02% ) 、南通等地开始向部分用户停止供应天然气,全省各市将陆续实施天然气限供。由于北方全面实施 " 煤改气 " 和冬季采暖用气激增,今冬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江苏省每日天然气供应量减少 300 万立方米。江苏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正采取措施保障民生用气供应,能做到民生用气有保障。

后市前瞻:

源达投顾认为,周四两市各大指数探底回升,早盘两市一度下杀,市场个股表现较弱,十点半后市场带量上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走强,加之昨日强势的天然气、航天航空再次表现,另外市场出现了环保和租售同权等受政策驱动的新热点,加之前期的老热点 5G、芯片的走强,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做多情绪大增。操作上,在 2018 年经济工作 " 稳中求进 " 定调下,预计股市投资者 2018 年面临的市场环境整体依然是积极的,所以我们可以逢低布局那些有业绩支撑,且目前在年线上方震荡徘徊的中小盘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 3450 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个别股票的超跌反弹尚难以形成气候。周三市场沪指反弹受到 3300 点压制,继续下跌,成交量较周二有所放大,今日大盘继续回调,权重股护盘,年线位置支撑明确。预计沪指仍将围绕 3300 点磨底。操作上,建议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