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 0.27% 新零售概念维持强势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20 16:27
12 月 20 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攀升态势,一路震荡走高,最高触碰 3300 点。下午开盘后沪指震荡下降,临近收盘沪指有所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 3287.61,跌 0.27%,...

新浪财经讯 12 月 20 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随后攀升态势,一路震荡走高,最高触碰 3300 点。下午开盘后沪指震荡下降,临近收盘沪指有所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 3287.61,跌 0.27%,创指报 1782.41,跌 0.89%。

从盘面上看,航运、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互联网金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零售股集体拉升。永辉超市 ( 10.950, 0.74, 7.25% ) 、新华都 ( 11.260, 0.01, 0.09% ) 、华联综超 ( 5.910, 0.05, 0.85% ) 、中百集团 ( 10.380, 0.28, 2.77% ) 、中央商场 ( 8.300, -0.10,-1.19% ) 、上海九百 ( 10.280, 0.09, 0.88% ) 、人人乐 ( 12.020, 0.46, 3.98% ) 等个股集体拉升。

航运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中远海控 ( 6.670, 0.12, 1.83% ) 、中远海特 ( 5.820, 0.00,0.00% ) 、宁波海运 ( 5.350, -0.04, -0.74% ) 、中远海发 ( 3.530, 0.01, 0.28% ) 、宁波海运、中远海能 ( 6.020, 0.01, 0.17% ) 、中远海科 ( 12.010, -0.29, -2.36% ) 等个股均有拉升。

消息面:

1.美国共和党最终版税改法案已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投票仍在继续。因今日早间众议院投票结果作废,众议院将对税改法案重新投票。

2.环保部近日组织修订了《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以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构建机动车污染防治体系。将逐步加严新生产机动车一氧化碳(CO)、总碳氢化合物(THC)、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等污染物排放限值。对于新生产机动车,由环境保护部统一制定国家排放标准,并鼓励地方提前实施更严格的新生产机动车国家排放标准及油品质量标准。

后市前瞻:

博星投顾表示,震荡筑底仍需要时间,短线投资者仍然可以等待底部信号完全确立再进场,中线投资者则可以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生物医药、软件开发、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

源达投顾表示,周三两市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临近午盘在保险走强的带动下,震荡翻红,上证 50、中证 100 等权重指数再次走高,而中小创指则表现较弱,市场白线带领黄线上行,说明今日市场的主基调仍是权重板块的表现,另外以五粮液 ( 81.600, 3.18,4.06% ) 、伊利股份 ( 33.130, 1.17, 3.66% ) 为代表的白马股龙头再创新高,有望带动相关板块走强,操作上,可逢低关注低价白马股且业绩有大突破的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