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 0.53% 保险板块维持强势证券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7-12-19 12:29
12 月 19 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在保险、白酒等板块的带领下维持强势,成交量随分时走势逐渐放大,创业板大幅上涨。截止于午间收盘沪指报 3285.36,涨 0.53%,...

新浪财经讯 12 月 19 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在保险、白酒等板块的带领下维持强势,成交量随分时走势逐渐放大,创业板大幅上涨。截止于午间收盘沪指报 3285.36,涨 0.53%,创指报 1795.63,涨 0.84%。

从盘面上看,保险、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银行、保险股集体发力,上证 50 涨逾 1%。新华保险 ( 67.620, 3.79, 5.94% ) 大涨逾 6%,中国太保 ( 43.140, 1.67, 4.03% ) 涨超 4%,平安银行 ( 13.050, 0.30, 2.35% ) 、中国平安 ( 72.750,2.08, 2.94% ) 、中国人寿 ( 31.440, 0.84, 2.75% ) 纷纷走强。

白酒股持续拉升,五粮液 ( 78.560, 1.48, 1.92% ) 涨近 3% 再创历史新高,酒鬼酒 ( 28.680,1.29, 4.71% ) 、古井贡酒 ( 66.700, 1.07, 1.63% ) 、洋河股份 ( 114.100, 1.75, 1.56% ) 、五粮液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1.在今日召开的 "2017 中国通信产业大会 " 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立东提出,一是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尽快突破系统、终端、芯片、器件等各环节关键技术,继续组织到研发实验,以实验促进技术成熟,实现 5G 的按期商用。二是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和商用,打通各个环节。三是加快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2.新华社发文称,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煤炭、钢铁去产能目标均已提前 2 个月超额完成。过剩产能出清,带来了供求关系明显改善,经济运行质量大幅提高。今年以来,煤价、钢价持续回升,企业效益持续好转。业内人士认为,尽管 2017 年去产能成效显著,但企业资金链紧张、债务负担重、人员安置等挑战依然严峻。2018 年,去杠杆和处置 " 僵尸企业 " 将成为去产能的重中之重。

市场观点:

科德投资认为,周一市场主要是以存量博弈为主,缺乏新生力量打破低位盘整僵局。不过在连续几日的重心下滑影响,市场信心还是偏弱,股指虽然呈横向整理,但个股却还是偏弱。中小盘股回调幅度相对较大,使股指一度跌穿了本轮下跌最低点,创出了 3258.18 点的新低点,幸好蓝筹股及时救市收复跌势,形成一个大十字星,股指或形成最后一跌之势。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这么多天的连续下挫,市场信心低迷,想一下形成有力反弹,还是比较难的。短期或将以筑底行情为主,在操作上,仍以多看少动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 3450 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市场量能继续萎缩,缺乏领涨品种,赚钱效应较差,零星个股的超跌反弹尚难以形成气候,这就使得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周一市场无视新股发行减速和美股创新高的利好,继续下探,沪指创出调整新低。操作上,建议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来源:新浪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