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遭遇4年来最黑暗的一周:价格跌去三分之一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23 10:15
据外媒报道,周五比特币的价格暴跌到了1.3万美元以下。在仅仅五天时间里,它的价格跌去了大约三分之一。本周是这种数字货币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据外媒报道,周五比特币的价格暴跌到了1.3万美元以下。在仅仅五天时间里,它的价格跌去了大约三分之一。本周是这种数字货币自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这一周真够呛

比特币的价格在上周日曾一度达到2万美元的高峰。

比特币是目前最知名的数字货币,从今年初以来,它的价格已飙涨了近20倍,从年初不到1000美元增长到了上周日Bitstamp交易所的1.9666万美元和其他交易所的逾2万美元。

但是,从上周日以来,比特币的价格急转直下,每天跌跌不休,在周五更是加速下滑。在Bitstamp交易所,它的价格跌到了1.256万美元,也就是说它在一天时间里下跌了将近20%。

“由于人们的乐观,比特币开始疯长,但是随着人们的情绪发生变化,它开始了急剧下跌。”伦敦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兼CEO查尔斯-海特尔(Charles Hayter)说,“很多交易者一直在等待这种较大的市场纠偏。”

“眼看到年关了,很多投资者开始获利清仓,说谢谢你,然后合上账本开开心心准备过年去了。”他补充说。

对于比特币来说,这一周真够呛。现在,人们警告投资加密货币风险的声音更大了。例如,丹麦中央银行行长就称这是一种“不要命的”赌博。随着比特币的价格暴跌,人们也不知道究竟该买卖哪种加密货币了。

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Youbit周二称,由于今年内第二次遭到黑客入侵,它已决定关门大吉,并申请破产。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周三称,在它宣布支持比特币之前,比特币的价格就突然出现勒猛涨。有人指责Coinbase涉嫌内幕交易,而Coinbase决定对此进行调查。

买卖比特币就像赌博

周五,其他一些加密货币也随着比特币开始下滑。据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称,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可能跌到了4800亿美元,而在一天前,这个市场的市值还高达6500亿美元。

但是,在本周早些时候,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开始上涨。很多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投资者感觉比特币的价格上涨过于离谱,于是将资金转移到了其他数字货币上,而不是完全退出加密货币市场。

在本周早些时候,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以太坊的价格从一周前的大约500美元涨到了900美元。第三大的加密货币Ripple的价格从本周一以来增长了逾三倍。

“很多资金从比特币流入到了其他可替代的数字货币。”悉尼ASR Wealth Advisers财富顾问公司的股票和衍生产品顾问沙恩-查内尔(Shane Chanel)说。

新加坡外汇经纪公司Oanda的亚太地区交易主管史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称,现在还有很多资金从比特币流入到比特币现金——另一种形式的比特币。Oanda现在没有比特币交易业务。

“在大多数情况下,没有经验的散户往往损失惨重。”英尼斯在谈到比特币价格暴跌的情况时说。

很多人说,在过去两周中,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及其竞争对手Cboe Global Markets推出比特币期货,让人们感觉这些数字货币似乎是合法的。但是,很多国家的决策者仍然对它们持有怀疑态度。

比特币素以价格大幅波动著称。在今年11月,它的价格在四天时间内从7888美元跌到了5555美元,跌幅约为30%。在9月,它从4979美元跌到了2972美元,跌幅为40%。

“买卖比特币就像赌博。因此,它的变化没有逻辑可言。”东京Monex Securities证券公司的首席战略师Takashi Hiroki说。

“与股票和债券不同,你不可能计算比特币的预期收益,因此购买它更像是一种赌博,而不是投资。”(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