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元庆离开百度后创办AIbee 估值已达8亿人民币证券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7-12-02 13:35
前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林元庆宣布了自己的创业项目――AIbee(爱笔科技)。林元庆对它的解释是“Albee寓意AI2B,深度赋能传统行业,实现产业升级,搭建算法与数...

林元庆离开百度后创办AIbee 估值已达8亿人民币

前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林元庆宣布了自己的创业项目――AIbee(爱笔科技)。林元庆对它的解释是“Albee寓意AI2B,深度赋能传统行业,实现产业升级,搭建算法与数据闭环,打磨极致AI技术。”

林元庆拥有清华大学光学工程硕士学位,之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师从于机器人与机器学习领域知名学者,师从NIPS 2016大会主席Daniel Lee,获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媒体披露,AIbee天使轮估值8亿元人民币,并且巨额天使轮融资陆续到账,基本完成。但具体的数额,尚未公开。

林元庆认为教育、金融、零售、房地产这些领域,都是Albee可以服务的行业。他为了解企业需求,在过去两个月内已经走访了32家公司,与其CEO、CTO都进行了深入访谈。

在业务模式上,林元庆认为人工智能不是单个技术,而是包含许多不同技术,因此Albee会根据行业痛点,将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多重技术进行全方位融合。“一定不会为一家公司做定制化的方案,不是 AI to Company(公司),而是 AI to Industry(产业)。”

在团队方面,林元庆认为既然要为行业制定“多点技术”方案,那么团队的组成也必定是多元化。在AIbee的招聘中,语音、CV、NLP、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超大计算集群架构等各AI方向都有职位开放,北京和硅谷两地跨洋办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