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已启动债券发行计划 涉 546 亿证券

砍柴网 / 大公财经 / 2017-11-30 10:37

图:阿里巴巴据传已启动债券发行计划,涉及规模高达七十亿美元,可能成为亚洲企业今年以来发行的最大一笔美元债券

大公报讯 市场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已启动债券发行计划,涉及规模高达 70 亿美元(约 546 亿港元),可能成为亚洲企业今年以来发行的最大一笔美元债券。

最长为 40 年期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阿里巴巴今次发行的债券分为五个部分,期限分别为 5.5 年、10 年、20 年、30 年和 40 年,定价分较美债殖利率高出介乎 100 个至 180 个基点。

早前已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计划发行 50 亿至 70 亿美元(约 390 亿至 546 亿港元)债券。倘若最终发行规模达到 70 亿美元,将超越中国恒大(03333)今年六月的 66 亿美元(约 515 亿港元)发债规模,该笔美元债券是今年至今亚洲非银行企业发行的最大一笔。

据悉,阿里巴巴已为今次发债计划聘请花旗、瑞信、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负责债券发行。今次将是阿里巴巴自 2014 年以来,发行的第二笔国际债券。

2014 年 11 月,阿里巴巴曾宣布在海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最多融资 80 亿美元(约 624 亿港元)。

来源:ZAKER           作者:大公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