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全线上涨! 螺纹钢涨近3%,创近3个月新高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30 09:40

周四,黑色系主力期货全线大涨。

周四,螺纹主力合约涨近3%,报4014元,创9月7日以来新高;热卷涨2.31%,铁矿涨近2%。

 

周四上午,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较上月的三个月新低中回升,至51.8,好于预期和前值。

安信证券高善文团队认为,随着中国环保限产加码以及全球经济景气指数复苏,商品价格止跌回升,并会在短期内改善基本面。

申银万国期货黑色产业高级分析师于洋表示,由于环保限产,导致部分规格出现紧缺,需求整体比较稳定,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对于钢材形成较强支撑。且期货仍处于贴水格局,驱动价格继续上行,尤其是1801合约表现明显,强势上行至4100元/吨。

于洋认为,短期钢材供应偏紧的局面难改变。成本端方面,原材料全面上涨,对于成材及整体市场氛围有带动。短期钢材仍将维持高位。不过,后期需求下降是大概率事件,或导致价格有阶段性调整可能。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曹泽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