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创新高 贝佐斯个人财富超100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1-25 14:17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5日报道,伴随“黑色星期五”疯狂购物节的到来,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股价周五创下新高,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净资产也首次...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5日报道,伴随“黑色星期五”疯狂购物节的到来,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股价周五创下新高,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净资产也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市场调研机构Adobe Analytics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黑五”期间在线消费规模同比增长了18.4%。投资者也都纷纷押注亚马逊,认为该公司在今年礼品销售季中,能够赢得在线消费市场更大份额。

周五美股市场,受“黑五”在线消费猛增刺激,亚马逊股价一路上涨,盘中曾创下1186.84美元52周新高。截至收盘,亚马逊股价涨29.84美元,报收于1186.00美元,涨幅为2.58%。因感恩节假期,周五美股市场提前三小时收盘。 

亚马逊周五股价攀升,帮助该公司创始人贝佐斯财富增加24亿美元,达到了1030亿美元,这也使得贝佐斯成为继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之后的第二个千亿富翁。1999年,盖茨的个人财富曾达到12位数、突破千亿美元关口。

截至本周四,今年以来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增长了326亿美元,居“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涨幅之首。仅在本周,亚马逊股价涨幅就超过了5%。

随着个人财富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未来贝佐斯打算如何处置这些资产或将成为人们更加关注焦点。直到去年10月份,贝佐斯的个人资产才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作为全球第三大富豪,美国投资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其个人资产达到了789亿美元。但与盖茨和巴菲特将大把大把资金捐赠给慈善机构所不同的是,贝佐斯只是将相对较少的财富捐赠给了慈善事业。

或者说,贝佐斯只是刚刚开始关注慈善事业,今年6月份,他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些关于如何帮助他人的想法。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2年以来,贝佐斯出售的亚马逊股票,按当前价格计价值约为5亿美元。这位亿万富翁今年4月曾表示,他计划每年出售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以资助他的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LLC)。

根据彭博指数显示,现年62岁的盖茨目前的净资产约为868亿美元。不过,根据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自1996年以来,如果盖茨不抛售7亿股微软股票,以及未将29亿美元现金和其他资产捐赠给慈善机构的话,目前比尔·盖茨的个人净资产将超过1500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