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除了VR外 Facebook还将开发AR眼镜产经

新浪科技 / 樵夫 / 2016-04-13 22:51
扎克伯格说:“今后10年,设备尺寸将越来越小,最终将通过一副与普通眼镜类似的设备同时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增强现实让你能够看到现实世界,但同时也可以在上面叠加数...

____.thumb_head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消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未来非常乐观。他在F8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围绕虚拟现实平台开发“一整套全新的社交体验”。这番表态也呼应了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消息。

“虚拟现实有潜力成为最具社交属性的平台,因为你能感觉自己与他人在一起相处。”他说。他还提到了Oculus Rift toybox,这款演示产品可以让两个人一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玩游戏。但扎克伯格对今后几十年的趋势预测也与很多人相同:虚拟现实将与增强现实融合在一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扎克伯格说:“今后10年,设备尺寸将越来越小,最终将通过一副与普通眼镜类似的设备同时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增强现实让你能够看到现实世界,但同时也可以在上面叠加数字物体。”

他补充道:“如果我今天想要向朋友展示一张照片,我会拿出手机,看到一张比较小的照片。但今后,你可以直接打个响指就能调出图片,随便想把它变成多大都可以。有了增强现实眼镜,还可以向别人展示,让他们看到。”

“事实上,当我们身处这样的世界时,我们如今思考的很多现实物体,例如用于显示图片的电视机,都只是增强现实应用商店中的1美元应用。所以,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这番愿景。但这就是愿景,是我们未来10年的努力方向。”

Facebook 2014年收购的Oculus Rift眼罩的发明人帕尔默·拉吉(Palmer Luckey)之前曾经预计,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眼罩将合二为一,可以像普通眼镜一样佩戴。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眼罩目前使用了截然不同的视觉技术,而且很难使用一副普通眼镜大小的设备来屏蔽外部景象,营造虚拟现实场景。但扎克伯格描述的图片分享技术已经可以在微软HoloLens等早期增强现实眼罩中部分实现。(樵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