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婚如玉》用美剧范儿讲中国式婚姻产经

/ / 2016-04-07 14:35

由蒋雯丽、许亚军、蒋欣等明星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守婚如玉》日前正在安徽卫视每晚7点30分的黄金档热播。不论是“婚姻剧女王”蒋雯丽扮演的高知女性苏然,还是“华妃娘娘”蒋欣扮演的华莎,以及由许亚军扮演的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赵明齐,都带来了精湛的演出,让网友不禁赞叹该剧堪称一部“婚姻教科书”。

1.jpg

《守婚如玉》的剧情从一场审判戏份开始,许亚军饰演的赵明齐满面沧桑地出现在被告席,蒋雯丽饰演的妻子苏然神情复杂地出现在庭下。一个是事业家庭皆美满的堂堂董事长,一个是苦心经营婚姻十五年的高知女性,本该是同甘共苦的夫妻,却为何让恩爱的两人对簿公堂?让这段婚姻面临终结?这样的悬疑式开场,也让不少眼尖的网友直呼:这简直是正宗的美剧范儿!作为主演的蒋雯丽也承认“其实有一段时间,我是特别不愿意演婚姻相关的戏,是因为不愿意重复,但是《守婚如玉》却很新颖,颇具美剧气质。”

1.jpg

在剧中与蒋雯丽“斗法”的蒋欣,从《甄嬛传》走出,仍不改女人的心计与手段:打电话哭哭啼啼地跟赵明齐说自己被抢劫了,让他来救自己;借口自己受伤受惊,让明齐留下来陪她睡着了再走;甚至故意送给赵明齐一部定制版手机,上面赫然写着“老婆”两个字,而背景图片正是两人的亲密照……这最后一击更是让苏然出了车祸,并因为脑震荡被送进医院,直到提出离婚。“两蒋”戏中斗不停,一直牢牢吸引着观众们的注意力,微博网友“@王小蕊_像我这样勇敢爱”就留言说:一直蛮期待这部戏的,有“两蒋”大咖,飙戏的情节本身就已经很好看了!也有网友发出“人的一生中最要紧的发现自己,而在婚姻中则是被人所发现”的感慨。可见该剧对现实生活的观照,已经到了深入人心的程度。

该剧因为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两蒋”飚戏的话题,在尚未播出时就引发了观众的注意。开播当日,该剧的收视率即进入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前十的行列,排名位置还在不断上升,在缺乏强档大剧的电视荧屏,《守婚如玉》堪称一枝独秀。剧中所描写的婚姻危机,也对应了人到中年的中产阶级夫妻,他们面对早已波澜不兴的婚姻生活,和对道德边界的小心试探,对婚姻家庭的真心维护,都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以至于不少观众纷纷称其为“国产良心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