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娜就这么说》让我找到新定位产经

/ / 2016-04-08 18:47

《娜就这么说》目前已经播到第四期,东方卫视每周六晚献上的这道综艺大餐,也成为观众解压放松的首选节目。首播以来,35城收视率一直稳稳破1,全网视频点击量每期近亿,节目台网联动收效甚好。

1.jpg

节目播出至今,除了表扬和支持的声音以外,当然也有建议和质疑。尽管拥有丰富的主持经验和表演能力,但在脱口秀这个新领域,谢娜始终把自己当成“新人”,也欣然接受自己与节目磨合过程中的种种缺点,并想尽一切办法改进。磨合期间,谢娜也经历过一段低潮的时间。

1.jpg

昨日,谢娜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第一次录制状况频发,在当下差点让她产生了要放弃的念头。“录完回到房间大哭了一场,很沮丧。”谢娜坦言,自己是一个特别懒的人,不爱看台本,因为搭档的主持会去做准备,面对“谢娜不会一个人主持”的质疑,她很清楚一点,“人一定要跳出安逸舒服的环境才能成长。”也正是这股韧性,支撑谢娜在哭过之后又重返舞台,对着空旷的观众席坚持把脱口秀录完。

1.jpg

经过前两期的历练,谢娜渐渐找到了节目中脱口秀的定位,“我在美国的时候听过很多脱口秀,他们有各种形式,所以我的脱口秀也有自己的风格,它是轻松解压式的,就是为了让观众在工作一天之后打开电视能开怀一笑。调整好心态的她甚至感到知足,“有很多新节目从播出到结束都默默无闻,而我的节目第一期就被那么多人关注,能拿去跟其他节目做比较,我觉得是我的荣幸。”

1.jpg

同样令谢娜忐忑的还有她从未尝试过的访谈环节。在谢娜的理解中,访谈不是你一个问题我一个回答这么流程化,而是像朋友来家里做客一样轻松地畅所欲言。因此她把卧室、客厅等场景通通搬进录影棚,每期节目里跟明星好友边吃边聊,“就跟我们私下聊天是一个状态。”

1.jpg

谢娜笑着告诉记者,节目前几期自己到处找好朋友来参加访谈节目,虽然他们都很热情地来做客,但大家其实都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节目。“现在节目播出了几期,大家看到了节目的效果觉得很轻松好玩,很多朋友都开始主动找我说想上节目来贫一贫了!”

1.jpg

随着节目的播出,谢娜被粉丝也被嘉宾鼓励着,同时她也认真思考每一个有建设性的意见,还带着自己的“偶像”张杰去到后期机房,一帧一帧看自己的表现,以便记下不足。她笑着对媒体说:“张总监现在已经加入了‘后期审片小分队’,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建议。”谢娜还透露,做综艺节目十几年以来,她从未去过后期机房,如此难得的“第一次”,也彰显谢娜对于《娜就这么说》的重视。

1.jpg

最新的两期节目里,谢娜小宇宙爆发,规避了一些表达上的小毛病,更加自如地在台上与嘉宾、观众互动,用网友的话说:“谢娜终于在节目里玩开了!”更加自信的她还发出励志感慨:“人生就两万多天,你想要去挑战就要去挑战。”这句话不仅是在鼓舞观众,也是为她自己的付出打气加油,为了观众能看到最精彩的节目,太阳女神这次的确是拼了。

1.jpg

《娜就这么说》之所以播后能获得如此大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其“脱口秀+喜剧表演+访谈”的混搭形式让观众眼前一亮,另一方面也是谢娜在其中依然坚持住了自己的“娜氏风格”。在制作方中传视界看来,受众年轻化、脱口秀形式都是当下趋势,将其结合是一种大胆的尝试。

1.jpg

对谢娜来说,这个节目里有她擅长的喜剧表演、有她想尝试的脱口秀、也有她没从没做过的访谈,只有在新的形式里融入自己的特色,节目才有吸引力。就像是多年谢娜刚刚踏足综艺节目时所想的一样,“综艺女主持不应该都是一个板式,想做好一件事情。就不要先给自己定下那么多的条条框框,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带着这个信念,我们才能看到《娜就这么说》给观众带来的最简单的快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