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均贬值超150点滚动

新浪财经 / 新浪财经 / 2015-12-30 12:42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在采访中表示,因在岸人民币跌破6.48并触及4年半新低,暗示中国央行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走软,是之后离岸人民币持续弱势的主要原因,预计央行直...

 

12月30日上午消息,今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6.4832, 0.0000, 0.00%)汇率双双贬值超过150点。

截至北京时间10: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4991,贬值159点,跌幅0.245%,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6.4832。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 6.5952,贬值200点,贬值幅度0.31%,盘中触及6.5970 创2011年1月来盘中新低。

今日上午,央行调降人民币中间价31个点,报6.4895,为2011年5月27日来最低。

近两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改此前平稳步伐而急速走低,一度创下了2011年5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于是,有猜测称,中国或许在利用西方圣诞节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来趁机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

东亚银行賴春梅表示,周三进一步调整至6.4895,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天走弱;人行继续在新年假期前夕的淡静市况中,进一步释放人民币的贬值压力。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短线有望上试8月汇改时的高位6.5946至6.60区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高洁指出,“圣诞节期间,通常国外很多商家为争抢消费者会出台不少的打折促销手段,这会刺激我国海外代购的增加,进而提高换汇需求。与此同时,一些在中国工作或居住的外国人也会因回国过节的需要而将手中部分人民币换成外汇。这些都是可能诱发此次人民币汇率下跌的因素。”高洁分析。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在采访中表示,因在岸人民币跌破6.48并触及4年半新低,暗示中国央行允许人民币进一步走软,是之后离岸人民币持续弱势的主要原因,预计央行直接干预离岸市场的几率不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