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茅台酒多卖了8% 袁仁国说行业弱复苏滚动

腾讯财经 / 李伟 / 2015-12-20 21:55
今年1至11月,茅台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其中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7.65%。12月20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酒厂内对700名经销商喊话,他希望各省区公司和当地经销商组成...

今年1至11月,茅台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其中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7.65%。12月20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酒厂内对700名经销商喊话,他希望各省区公司和当地经销商组成新的公司,以结成利益共同体;同时承诺会确保价格稳定、经销商利润。

每年临近年底,都有数百位经销商赴茅台大会,由贵州省官员及茅台集团管理层通报年度销售情况,并判断行业走势。

12月20日,袁仁国表示2015年白酒行业已经出现弱复苏迹象,高端白酒景气度持续回升。行业数据印证了这一判断,1至10月,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367.14亿元,同比增长7.75%;利润总额558.13亿元,同比增长5.51%。两天前(18日)五粮液也召开了经销商大会,宣布已经完成年度计划,出厂价也计划在时隔3年后首次上调。

不过对于行业走势,袁仁国也提醒,多年积累形成的酒企过多、产能过剩、竞争过度、广告过滥等问题依然存在;目前白酒行业仍处于调整的阵痛期、转型的探索期和复兴的准备期。

袁仁国证实,截至目前茅台已完成2015年全年销售任务。1至11月,茅台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利润总额增长1.88%;资产总额达1050亿元,同比增长31%。袁仁国还特别用一个数据对比强调茅台状况不错:2015年茅台酒股份公司的盈利能力首次超过保乐力加,后者是总部位于法国的国际酒业巨头。

茅台集团仍旧是贵州省经济的支柱:前三季度,其工业增加值占贵州省比重达10%以上,利税约占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11%。

对于下一步如何经营,袁仁国倡议探索省区和当地经销商通过参股、控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组成新的公司,结成利益共同体;各省经销商可进行并购、联营、合作。值得注意的是,袁仁国再次强调要提升中低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

压缩市场滞销的品种,整合同一价格带的多款产品,消除内部竞争。要降低酱香型系列酒生产成本,增加系列酒销售,提升中低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