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增长近30% 超过金蝶的目标实现几何?滚动

砍柴网 / 人称T客 / 2015-12-14 18:48
自去年浪潮提出了1+5的战略核心,浪潮在高端客户领域斩获颇丰,今年还会继续坚持1+5以及围绕大客户的经营策略,1+5是指一个目标市场,打造5个金刚钻(核心竞争力产品) ,...

上周我们盘点了一下国内ERP厂商老大用友在2015年的一些动作,虽然有一些内情的东西我没有透露,但不能否认用友今年的动作会更大更激进,今天我们盘点一下逆势中还能保持高增长的浪潮管理软件靠什么逆袭?

130341581245572380

管理软件市场近些年前景不被看好,转型、焦虑成为当前这个行业的主旋律,连Gartner都把传统的ERP定义为后端遗留系统,国际厂商SAP和Oracle尚能通过其他业务维持增收,但是一直赖以增长的利润区域许可证授权正在逐年减少,转型云端已经成为每家ERP厂商的必然趋势,但是也有一家厂商转型相当另类,浪潮逆势中还能保持高增长着实惊呆众人。

谈增长 近30% “国”字当头一把红利

就在大家都在为如何增收发愁的时候,浪潮却实现今年近30%的增长目前,这也是前不久T哥在碰到浪潮的高管求证得来的,浪潮这30%的增长从何而来呢?浪潮表示他们一直聚焦国资市场,在国防、军工、中储粮等行业有着自已的先天优势,另外就是受益于浪潮集团近两年实行的软硬一体化战略,浪潮ERP软件也母凭子贵收获不少战果,看来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话在浪潮身上得到了很好诠释。

谈超越 两年超过金蝶实现几何?

去年底浪潮就制定了两年超越金蝶挤身国内ERP厂商的第二把交椅,而这两家厂商今年的攻防对决也是此起彼伏,包括今年初就开始全国大范围的从金蝶挖人,挖渠道,甚至连产品团队都连窝端,浪潮的用心显而易见,就是将金蝶拉下马自已上位,从原来只专注国资委市场也开始向中小市场倾斜,从原来重视关系型市场开始更注重渠道伙伴的建设,而此前金蝶和浪潮两家在市场的定位不同,双方并无更多交集,但是随着近两年浪潮战略重心的调整,浪潮和金蝶已经进入短兵相接的帖身肉博,30%只能说浪潮完成了对抗金蝶的第一步,但是距离超越金蝶还要看2016年的巅峰之战。

谈转型 浪潮的另类变身

转型是今年整个ERP市场的不变的话题,可是浪潮的转型跟其他厂商也有不同,王兴山表示: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行动计划、企业的内在需求、移动应用的普及,终于把企业高层的信息化需求给唤醒了。好在我们浪潮有多年的沉淀和积累,机会不能错过。BA、MDM、GSP及门户等数据整合、数据分析与展现的工具和产品,正成为公司越来越重要的金刚钻。继承与创新,是我们区别于对手的转型升级理念。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理解,浪潮的转型都是围绕“国家行动”计划展开,在资源的倾斜和调配上,浪潮还会依然坚持这个观点和理念,国字当头。对于下探中小企业市场浪潮只是在战略布署,保持高增长还是要依托国资委市场,这也是浪潮的另类变身。 

谈战略 与国家规划息息相关

谈浪潮战略就离不开产品,除了围绕国家行动计划设计以外,浪潮也在HCM和CRM,OA等市场有所动作,不过这些浪潮并没有对外宣传,从今年浪潮市场对外来看,所有的活动都围绕互联网+展开,一个是4月份,浪潮在京举办“中国制造2025@浪潮”战略发布会。本次发布战略的核心是浪潮将积极应对“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的挑战,抓住中国制造2025重大机遇,以混合云应用模式为主攻方向,以实现智能制造为目标,加速以数据为中心的企业云落地步伐,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领导厂商。

为此有人说浪潮是最懂国家战略的厂商,在产品上浪潮上周发布了财务共享产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旨在推动了财务管理模式的创新,加快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升级、普及与应用。无论从智能制造还是财务共享云浪潮所面对的市场都围绕的国字头的高端企业展开,并且与国家的战略一脉相承。

谈未来 继续坚持1+5以及围绕大客户经营策略

自去年浪潮提出了1+5的战略核心,浪潮在高端客户领域斩获颇丰,今年还会继续坚持1+5以及围绕大客户的经营策略,1+5是指一个目标市场,打造5个金刚钻(核心竞争力产品) ,一个目标市场指的是聚焦大型企业目标市场,五个金刚钻是指:1、以流动性为核心的资金管理;2、财务共享服务;3、电子采购云;4、BA、MDM、以及GSP平台组合(企业大数据整合);5、HCM Cloud。还将继续深耕军工、储备、建筑、军队、国资等目标客户是浪潮的核心目标客户。

如果从保守的数字预估,浪潮明年增长依然以30%的速度递增,浪潮在2016年市场总额超过金蝶的目标有望实现,而今年仅仅是浪潮的开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