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发问上海物贸铬矿“失踪”事件滚动

/ 证券时报网 / 2015-12-06 23:13
推荐阅读: 上海物贸33万吨铬矿遭挪用 保管者为子公司股东

上交所发问上海物贸铬矿“失踪”事件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01日讯

上海物贸(600822)昨日刚刚公告价值5亿元的33吨铬矿不翼而飞,今日便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

据上海物贸1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上交所今日就公司上述存货缺失事项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存货形成的时间和原因,核查的具体过程,以及该等铬矿自2014年12月存放以来的具体状态;要求公司判断该事件对公司当期及以往财务成果的影响,并补充披露公司董事会对该事件拟采取的对策;并应充分揭示存货缺失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风险。上交所要求上海物贸认真核实前述事项,并召开董事会,形成明确意见,于 12 月 3 日之前对外披露。

回溯存货“失踪”事件,上海物贸于11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在日前进行的日常存货检查中发现,公司所属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以及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存放于山西明迈特仓库的铬矿账面记录 57.25 万吨(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存放数量为23.33 万吨,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存放数量为 33.92 万吨),但经公司检查人员现场初步盘查仅剩余约 24 万吨(其中,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剩余数量为 20 万吨,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剩余数量为 4 万吨),缺失的33万吨铬矿价值约为5 亿元。

公司宣称,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曾与山西明迈特分别签署了仓库租赁及货物保管合同,约定无锡金属材料分公司以及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分别租用山西明迈特的仓库储存存货,山西明迈特对存货承担保管责任。在现场交涉中,山西明迈特有关人士口头回复称缺失部分已投入山西明迈特自身的生产中使用。

据了解,上海物贸持有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 51%股权,山西明迈特亦持有上海物贸炉料有限公司 49%股权。上海物贸表示,将采取包括司法程序在内的一切可用措施追回公司损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