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10年新目标,将会改变13亿中国人的生活!滚动

砍柴网 / 手机小管家 / 2015-12-06 23:04
马云的这个新目标,通俗的解释一下,就是为卖家或者供货商提供储存货物的仓库,用户下单后,将会从最近的仓库发货,而不是卖家直接发货,这样就能节省大量时间,让用户在24...

马云的10年新目标,将会改变13亿中国人的生活!

“我们有一个大胆设想是建设中国智能骨干网,这是一个理想主义项目,让全中国2000个城市在任何一个地方能够24小时,只要你上网购物,24小时货一定送到你们家,这是一个伟大的理想,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国家项目。”

以上这段话,是马云2年前说的。马云的这个新目标,通俗的解释一下,就是为卖家或者供货商提供储存货物的仓库,用户下单后,将会从最近的仓库发货,而不是卖家直接发货,这样就能节省大量时间,让用户在24小时内拿到货物。

马云的10年新目标,将会改变13亿中国人的生活!

举个例子,有北京人购买了四川卖家的火锅底料,原本是四川卖家直接从自己的仓库里发货,从四川一路奔波到北京,最后才到用户手中。而现在,将会从北京买家最近的仓库,由供货商直接发货。这其实就是一个物流仓库系统,建立覆盖全国的地网,也是马云已经做了2年的“菜鸟网络”。

“菜鸟网络”在13年开始成立,首期投资了1000亿人民币。其中,阿里占股43%,银泰百货占股32%,复星集团和富春集团各占股10%,圆通、中通、申通、韵达、顺丰,这5家快递公司各占股1%。

马云的10年新目标,将会改变13亿中国人的生活!

据说目前,菜鸟网络雏形已成,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5个地区建立了一级仓库,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和华中地区,仓库占地总面积达107万平方米。在去年,启动的“千县万村”计划已经覆盖了全国2800个县。

也许你会说,这只是改变网购一族的生活。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小看马云了。“菜鸟网络”目前还只是实现了马云理想的小小一步。未来,“菜鸟网络”将与“高德地图”合作,实现门店配,就是你下单后,自动识别你的地理位置,并安排最近的门店为你送货。描述一下,未来可能你收快递的时间,与点外卖后开吃的时间是差不多的。

马云的10年新目标,将会改变13亿中国人的生活!

如果马云的这个目标实现,那么将会改变13亿中国人的网购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