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平台依托 爱屋吉屋资金链将崩滚动

砍柴网 / 马云爸爸 / 2015-12-05 01:59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中介行业刮起了一阵电商风暴。其中的爱屋吉屋虽然迅速占领了二手房市场的半壁江山,但目前资金链出现重大问题。没有平台依托,想玩转“互联网买房模式...

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中介行业刮起了一阵电商风暴,先后涌现出了搜房网、爱屋吉屋、Q房网等打着互联网旗号的新型中介公司,以低佣金为卖点,迅速抢占市场份额。以二手房市场相当活跃的广州为例,11月搜房网在广州的市占率14.09%,达到全市第一;而爱屋吉屋市占率8.03%,位于全市第三。

然而在电商中介形式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爱屋吉屋却悄然对公司架构进行了多次调整,并于近期宣布,全国二手房业务佣金不封顶,同时减少经纪人提成,取消全国二手房业务经纪人薪资组成中的“绩效奖金”部分。在广州,仅11月一个月,爱屋吉屋成交459宗,实收达到700万元。随着业务量的加大,爱屋吉屋一边在提高佣金收入,一边在打压薪酬支出,做法太不厚道。

作为一家所谓的“互联网”公司爱屋吉屋发展速度可谓十分迅猛。仅从员工人数上看,成立1年多,其员工总数便从开始的3人变成了目前的16000人。而凭借着员工人数的猛增,爱屋吉屋的市场占有率也急速扩张。

但是在扩张的同时,隐患也随之而来。爱屋吉屋作为一家新兴公司,根基不稳,急剧扩张的同时埋下了许多隐患。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爱屋吉屋没有自己的平台,而是依靠其他公司的端口生存。虽然依靠广告砸钱迅速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但因为没有平台的依托,又没有线下的基础,爱屋吉屋的资金链出现严重问题,目前已经处于苟延残喘的窘境。尽管刚刚进行了E轮融资,但爱屋仍掩饰不了其资金链带来的窘境,12月1日起大幅度削减员工薪酬福利就是其最好的印证,各地出现的拖欠工资情况也是有力的证据。

这个曾经以“飞机大炮”自比,嘲笑其他中介公司是“刀耕火种”的公司,正在不可避免地大步后退,恐怕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不久后爱屋连“刀耕火种”的地步都难以企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