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死守 3300 点 创业板大跌 2%证券

砍柴网 / 腾讯证券 / 2017-12-05 15:34
针对近日市场表现,站在3300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的上方,华林证券表示,大盘指数短期看击穿3300 的概率依然存在,目前看成交量略微放大,多头被5 天均线压制,说明当前缺乏...

腾讯证券讯(高山)今日市场继续演绎分化走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指围绕平盘线震荡,下方一度触及 3300 点整数关口;深成指表现较弱,午后扩大跌幅;中小创成为今日 " 重灾区 ",创业板跌幅一度扩大接近 3%。而另一边,上证 50 则在金融等权重股的带领下一路走高强势维护指数,涨幅几近 2%。行业与板块热点方面全面哑火,早盘活跃板块午后回落。两市共计 417 只个股实现红盘。

截至收盘,沪指跌 0.18%,报收于 3303.68 点,成交 2434.90 亿元;深成指跌 1.45%,报收于 10854.76 点,成交 2391.78 亿元;创业板报收于 1758.59 点,跌 2.18%。

盘面上,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矿物制品、电脑设备等板块跌幅较大。

技术面角度,从 K 线上看,指数依然在 11 月 28 日中阳线内震荡,因此近日还是存在中阳反攻的可能,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做多信号明确放出后,择机布局。

今日,白马股表现较强。对于前期的一些强势白马股纷纷出现了下跌,甚至有跌停现象出现,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这主要是资金获利了结的表现,事实上,近期并没有大的实质性利空。其实,白马股行情并未结束,2018 年仍然会是白马股的行情,年底还要围绕白马股进行布局。也有部分观点表示,白马股上涨逻辑没有改变,基本面没有改变,此次调整只是部分 " 不坚定 " 资金短线获利了结。白马股行情不是简单的板块轮动,而是注重基本面的价值投资。

保险、证券、银行成为今日护盘主力:中国太保涨 2.78%,招商银行涨 2.68%,国盛金控涨幅 2.85%。对于保险板块方面,广发证券认为,近期板块回调较为充分,主要考虑为开门红产品试销期间表现略逊预期,且机构年底考核结束,部分仓位调整和市场风格转换等因素。但明年板块基本面依然偏乐观,调整后估值相对回落,弹性空间打开。

而银行角度,华泰证券指出,预计明年仍然是金融去杠杆的关键年,在制度补短板完成以前资金面的紧平衡将继续推动银行业净息差的改善,为利润释放创造空间。近期监管忧虑导致的估值回调正是加大银行股配置的重要投资窗口。个股投资把握两条主线:一是紧抓行业龙头,二是把握快速转型的标的。

针对近日市场表现,站在 3300 点整数关口一步之遥的上方,华林证券表示,大盘指数短期看击穿 3300 的概率依然存在,目前看成交量略微放大,多头被 5 天均线压制,说明当前缺乏一个主心骨的板块带动指数,前期高位的蓝筹白马股陆续得到资金的增持,有望形成短期的防御阵线推动指数反弹。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认为短期耐心等待,中期市场乐观。对于短期市场,投资者仍应保持耐心,继续等待。展望 2018 年,对中期市场可以继续乐观,市场有望进入慢牛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水平继续改善、机构资金持续加速入市。

东北证券则认为底部渐进的信号频现:上周两市日均成交 4100 亿元,较前一周大幅下降 1100 亿元,日均成交额降至下半年以来的最低值,成交收缩有助于市场更快企稳。从博弈 / 存量指标来看,若市场成交额能进一步降至 3200 亿元附近,将是性价比更高的买点。此外,价格上也出现了不少积极信号。如沪深 300 成分股中创近三个月新高与近三个月新低的比值已经调整至超跌区间;代表市场恐慌情绪的 VIXFIX 虽未出现拐点,但绝对值已经达到今年 5 月份水平,调整幅度也较为充分。

后市的布局方面,国泰基金权益投资事业部负责人杨飞在日前一场活动中指出:中国宏观经济经过快速发展期后,将会进入到中速平稳的发展时期,未来三年 6.5% 或为中国经济的增长中枢。虽然 2018 年的宏观经济将依然保持稳步增长甚至整体增速略微放缓,但庞大的经济体中依然会出现增速远超 GDP 的行业,这些行业就是其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具体行业配置上,他认为应该沿创新和消费升级两大路径精选高景气行业。一是创新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几年的支柱,在传统行业调整完成后,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未来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也是未来中国经济中超越 GDP 增长的行业。二是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大众消费需求增加,以及消费升级下的消费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来源:腾讯证券    作者:augusli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