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精选:中国人豪掷273亿美元在美买房滚动

砍柴网 / 新浪财经 / 2016-07-08 10:03
以美元计算,中国买家在国际销售总额中占26.7%,超过前五名中后四大外国买家群体的销售总额。这样的表现显示中国在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依然有...

华尔街日报

中国人连续两年成美国房产最大海外买家

美国地产商协会(NAR) 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人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海外买家群体。从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中国买家在美国共购买近2.2万处房产,总价值约273亿美元,成交量和成交总额均远超其他外国买家群体。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中国买家的活跃程度增强。以美元计算,中国买家在国际销售总额中占26.7%,超过前五名中后四大外国买家群体的销售总额。这样的表现显示中国在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依然有能力保持稳定。

全球大银行市值今年缩水近5000亿美元

2016年初以来,全球20家大型银行的总市值已蒸发四分之一。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些银行的合计市值损失约4,650亿美元。这种情况并非完全由英国脱欧造成。上个月英国投票脱离欧盟以来,银行股确实出现大幅下跌。但自今年初以来,这些银行的市值就一直在下降,中国经济减速、美国利率政策路线、油价等一系列因素令市场承压。以美元计算,今年迄今为止市值损失最大的银行包括:意大利裕信银行市值损失近三分之二;苏格兰皇家银行(4.16, 0.12, 2.97%)(RBS)市值下降约56%;瑞士信贷(10.21, -0.11, -1.06%)、德银和巴克莱的市值都下降了一半左右。 损失最小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60.58, 0.39, 0.65%)和中国工商银行,市值均下降约10%。

乐天集团创始人之女涉嫌受贿被捕

韩国乐天集团(Lotte)控股家族的一位重要成员周四被逮捕,检方正在对这家韩国第五大企业集团进行调查。首尔市检方称,乐天集团创始人之女、现年73岁的辛英子因不法行为和受贿指控被捕。乐天集团旗下乐天酒店上月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该公司董事辛英子正受到调查,原因是涉嫌以乐天免税零售店经营位置为交换条件收受了一家本地化妆品公司的贿赂。

路透

标普下调英国多家银行评级展望

标普周四下调了英国多家大型银行的评级展望,主要是考虑到英国公投脱欧的影响,但未下调这些银行的评级。此前标普已将英国的主权评级从最高级“AAA”降至“AA”。标普表示:“英国6月公投的‘脱欧’结果增加了经济负面发展的风险。我们认为英国经济现在已进入了一个调整期,随着信贷增长减速和房价下跌,失衡局面将会加剧。”

国际投行承诺支持伦敦金融中心地位

摩根大通、高盛(147, 1.42, 0.98%)、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25.69, 0.54, 2.15%)、英国渣打银行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发表联合声明称,将帮助伦敦确保其作为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但这些银行在声明中并未承诺不搬迁在英国的工作岗位。法国政府周三表示,将建立全欧洲对外籍人士最有利的税收制度,以争夺伦敦的投行业务。

大众在加州又被罚8600万美元

美国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周四表示,大众汽车同意缴纳8600万美元民事罚款,以了结加州当局根据该州不公平竞争法和联邦法律对该公司发起的部分指控。这笔罚款不包括在大众上周与美国司法部、44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达成的总额153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之内。

MarketWatch

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美原油期货大跌近5%

美国原油期货周四收盘大跌4.8%,报每桶45.14美元,创5月10日以来新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较早时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220万桶,连续第七周下降,但降幅小于市场预期,只有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报告的670万桶降幅的不到三分之一。数据公布后,国际油价扭转了较早时的涨势。

德国莱茵集团拟裁员2300人应对电价低迷

德国公用事业巨头莱茵集团(RWE)周四表示,计划未来四年在其常规发电业务部门裁员2300人,以应对历史性的电价低迷。由于可再生能源增长导致的电力供应过剩,莱茵集团常规发电业务今年一季度的运营盈利同比下降20%,至3.54亿欧元。该部门自去年年底以来已裁员约1150人,现有13,900名员工。

英国《金融时报》

IMF:特朗普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损害全球经济

IMF总裁拉加德周四警告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鼓吹的反贸易主义政策可能引发危险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使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损害。拉加德表示,英国公投脱欧已使全球经济增长蒙上阴影,如果另一个大国实行新的贸易壁垒,将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她警告称,全球化面临着另一场大停滞的风险,这与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时造成的全球化中断类似。

彭博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数创近三个月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至25.4万,创4月中旬以来新低,好于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连续第70周低于30万关口,是自1973年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周期,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稳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