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开盘多数下跌 泛欧绩优300指数跌1.0%证券

砍柴网 / 网易财经 / 2016-06-27 15:51
欧洲股市周一开盘多数下跌,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1.0%,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0.9%,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1.0%,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0.5%,意大利FTSE MIB指数开盘...

下载 (15)

欧洲股市周一开盘多数下跌,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1.0%,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0.9%,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1.0%,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0.5%,意大利FTSE MIB指数开盘上涨0.1%。西班牙IBEX指数开盘大涨2.5%,此前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赢得大选。

上周五,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美股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道指、标普、纳指依次大跌3.39%、3.59%、4.12%,三大股指全周形势则由上涨转而下跌1.55%、1.63%、1.92%。在此之前,许多股指尤其是欧盟成员国股指普遭重创,意、西、葡均创年内新低,希腊一日狂泻逾13%,全周暴跌近9%,阿根廷却大涨6%以上,并逼近历史之巅,英剧烈震荡依然收高。大跌往往不可持续,全球各大央行又纷纷表态,近日欧美股市有望止跌企稳,甚至强劲反弹。

虽然根据《里斯本条约》,英国真正“脱欧”还有两年过渡期,但民众对精英授权的政治文化,决定了英国“脱欧”终将成为事实。“脱欧”对英国经济影响,至少有两种情景分析方法:乐观情景,“脱欧”将导致英国GDP降低1.1个百分点;悲观情景,“脱欧”将导致英国GDP减少6个百分点以上。英国财政部基于贸易壁垒、投资及就业下滑等因素,预估两年内英国GDP将降低3.6%—6%。

据外媒27日报道,欧盟官员周日表示,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欧盟正准备将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从伦敦撤出,以巴黎和法兰克福为首的城市将竞相争取成为EBA的所在地。

面对英国“退欧”卷起的冲天巨浪,全球决策和货币当局联手行动势在必行。除英国央行已做好提供2500亿英镑额外资金的准备外,瑞士央行称将通过市场干预稳定瑞郎汇率;印度和韩国央行疑似抛售美元以稳定汇率;日本央行准备召开计划外会议,批准紧急动用与其他主要央行协同进行的货币互换安排;美联储表示,正密切监控全球金融市场动向,必要时将通过货币互换提供美元流动性;中国央行也明确强调做好应对预案,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

瑞信集团将英国、欧洲和美国股市基准指数的年终目标水平分别下调了6.5%、14%和7.5%。摩根士丹利认为,英国富时100指数将下跌至多19%,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将下跌至多14%,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是重灾区,必需消费品和医疗股将跑赢。

Hassium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Yogi Dewan说,他在卖出欧洲股票买入英国股票,因为他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计划以支持经济增长。Capelo说,这样的举动可能让已“被负利率制约”的央行的日子更难过。

周一,高盛的Robin Brooks等分析师发布报告称,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增加,英国央行7月、8月或做出包括扩张资产负债表、放松信贷以及降息在内的回应。该行报告指出,对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欧元/英镑预期分别调整至0.85、0.82和0.78,以反映未来1年英镑的疲软前景,此前预期值分别为0.76、0.74和0.70。

来源: 网易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