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缘4》2016年4月11日起回归产经

新华网 / / 2016-04-11 09:05

荣获了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电视专题一等奖的品质力作《生命缘》第四季将于2016年4月11日起回归。新一季的《生命缘》继续秉承着“不离现场、不离情感、不离时代”的创作理念,将记录的视角对准了一个特殊群体。

我们或许无法选择如何开始,却可以从容面对怎样结束。在生命的终点即将到来时,你会如何度过这最后的时光呢?如何重新找到新的人生新的内涵,到底怎样才能活得更有意义?——这或许是我们不愿面对却不得不去思考的话题。

本季《生命缘》“最后的时光”将故事聚焦在一群乐观、向上,但随时可能凋谢的生命里。

厚重的人生关照,传递正确的生死观,让更多的人学会跟命运握手言和。

北漂夫妻王越和丈夫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可是三年前的一次意外让她发现自己已经到了胃癌晚期。坚强的王越愣是打破了医院下达的可能活不过一年的预言,靠着丈夫不离不弃的爱一直撑到今天。眼下,王越的身体情况很不好,随时可能离世,但她坚持剩下的日子要过得有意义。明星马丽、沈腾在得知她的故事之后,给她带去别样礼物,温暖的同时不乏人生思考。而王越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见证两个伟大的时刻——一是和爱人一起变老、二是亲自参加自己的告别追思会。

传达生命可贵,有你真好的至高境界,帮助普通人完成此生未尽梦想。

山东省沂水县10岁的男孩谨豪,得了一种罕见的肿瘤,右侧胸腔里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物。抱着生命最后的希望他们举家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开始了艰难的化疗。随后的手术治疗以及每一期的费用都超过了家庭的承受能力。病床上的孩子每天都会问:什么时候可以治好?什么时候可以回去上学?而他最大的业余爱好就是打篮球。最病情随时可能反复甚至恶化的情况下,我们能否帮小谨豪圆一个他的终极梦想——那就是和奥运冠军姚明一起打一次球?或许在他有限的记忆里这将是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刻。

为浮华的物欲社会注入一股冷静、睿智、清新之风

协和医院抢救室里有这样一个孕妇,她怀孕32周却高烧不退。经检查,她得了一种随时可能猝死的心脏病:救人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开胸手术。在手术之前,也许这是这对夫妻相处的最后时光了。突发的情况让丈夫悲痛欲绝,同时他也在慢慢梳理自己和爱人相处的几年,错过了哪些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没错,就是陪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么多年我们想要的太多了,没有住进大房子没有别人吃的好穿的好,于是他就拼命地加班工作挣钱。而此刻他深深地感到:没有了生命,一切都不重要了。他说当你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

北京卫视品牌栏目《生命缘》自2014年7月播出以后,收到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这也给北京卫视和团队成员巨大的信心——那就是在坚守主流价值观的舆论导向之下,摒弃娱乐至上的综艺浮华,也依然可以收获成功。由于节目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一季栏目组还得到了冠名商中国人寿的特别赞助:每个参与拍摄的家庭都将获得不低于1万元的关爱基金。同时,中国人寿的形象大使姚明也将受邀不定期地参加节目的拍摄和录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