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评论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产经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李彦 / 2016-04-07 15:35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现场(李彦 摄)

4月3日,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近百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完成换届选举。会上,原会长章柏青简要汇报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情况,并选举饶曙光为新一届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

饶曙光表示,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了440亿元,电影市场的大步跨进使世界为之注目,也更进一步让中国电影评论人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面对中国电影发展的黄金时代或者说成长阶段、关键时刻,中国电影理论批评不能失语,不能自我边缘化,而必须与中国电影新发展、新实践兄更加良性、有效的互动,一方面推动中国电影更加健康,更加高质量,更加国际化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奋力开创中国电影理论批评事业的黄金年代,奋力开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饶曙光还表示,作为后来者,我们必须把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的独特气质、灵魂和精神,以及优秀的传统有效传承、传播,并且发扬光大。同时,也要尽最大的努力使之得以现代化转换,适应新的社会语境,文化语境,电影语境。特别是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各种新的高新科技、技术更新换代不断加速并且有效改变我们的生存方式、发展方式的背景下,我们必须尽最大的可能性适应变化了的传播渠道、传播方式、传播手段,有效传播自己的声音,有效获得应有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据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由电影评论家钟惦棐发起,于1981年成立。夏衍、陈荒煤、张俊祥曾为首任名誉会长,钟惦棐为首任会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