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怀柔开幕产经

北京日报 / 李洋 / 2016-04-11 08:41

与卡通人偶合影、观赏街舞表演、看最新影片剪辑、玩儿动漫cosplay……4月9日,以“同乐·童趣·回归”为主题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怀柔区雁栖湖公园和星美今晟影视城同时开幕。众多游客在游园赏花之余,还可以沉浸在光影世界里感受电影节的欢乐气氛。

今年恰逢世界动画电影诞生110周年,电影嘉年华的主会场雁栖湖公园被打造成了动漫的天地。数十块百年动画电影历史展板将《狮子王》《冰河世纪》《黑猫警长》《葫芦娃》《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中外著名的动画影片一一做了介绍。这让许多逛公园的游客感到熟悉和亲切。沿着公园甬道前行,随时可以看到不少真人扮演的卡通人偶和游客打招呼。国产动画电影《熊出没》系列里的熊大最受小朋友欢迎,频频被孩子们拉住合影拍照。随处可见的3D贴画,也成了游客拍摄3D立体感觉照片的选择。雁栖湖公园自去年起成为电影节电影嘉年华的主会场,虽然人们还没有培养起专门来这里参与嘉年华的习惯,但诸多电影元素的加入,让原本普通的春日游园变得更加丰富有趣。

去年就很受欢迎的创意集市今年也再次出现。“北京老炮儿”摊位跟前,近20位身穿皮马甲、头戴海军帽、腰坠朋克风铁链的大叔烘托出浓厚的机车氛围。大叔们介绍,他们来自北京老炮儿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早于电影《老炮儿》两年便成立了。俱乐部里约有70位热爱摩托车的会员。去年,就在电影《老炮儿》上映前,俱乐部还特地为影片的宣传助阵。如今,俱乐部已经有了文化公司,专门制作带有“老炮儿”字样的文化衫、手机壳等衍生品。有趣的是,这次来到创意集市,所有的产品都不售卖,只允许交换。“我们希望在这里遇到其他有趣的俱乐部,大家交换各自的文化产品,增加了解。”俱乐部负责人“芥末丝”说。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国产电影最新动向,嘉年华特设了一个露天舞台,播放最新影片剪辑并召开简单的影片发布会。昨天上午,《查干湖小精灵》《金牌笑话团》《小雀斑与自来卷》等影片免费播放。

电影嘉年华除主会场外,还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星美今晟影视城设立了分会场。分会场主打影视服装道具体验旅游,还组织了“我是小明星”儿童活动和亲子乐园项目。主会场和分会场有联票,会场间开通了免费摆渡车。今年的电影嘉年华将持续到5月8日。

相关新闻

APEC会议展示中心 5月1日起对外开放

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主会场,怀柔区宣布2014APEC会议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雁栖湖旅游综合服务系统也全面升级。

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明祥透露,2014APEC会议展示中心历时近一年的建设,集收藏、展示、宣教、科普于一体。展示中心收藏了2014年APEC会议在怀柔召开的珍贵史料,再现了APEC会议召开的盛事。760平方米的展厅以筹备会议、场馆建设、场景复原、时代发展为脉络,八大展区配有大量展品、图片、文字和实物,其中包括当时会议所用国礼与领导人用品(含服装、餐具、植树、会议用品等)共464件。该展示中心4月为对外开放试运行期,5月1日起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另悉,雁栖湖旅游区已实现水陆交通无缝对接。雁栖湖设立自行车俱乐部,500辆观光自行车在9个取还点可进行租赁,11辆老爷观光车往返于雁栖湖路,新修建的环湖游船码头是游人近观雁栖岛的新选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