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奇虎360私有化倒计时证券

中国证券网 / 李小兵 / 2016-03-31 11:29
北京时间3月30日,奇虎360在集团总部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之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协议获得股东批准,至此奇虎360私有化进程迈出了决定性一步。有分...

北京时间3月30日,奇虎360在集团总部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之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投票表决;最终,协议获得股东批准,至此奇虎360私有化进程迈出了决定性一步。有分析预计,最快在1至2周内就能完成退市。

据悉,该次特别股东大会是在3月30日接近中午的时候举行的,参会的投资者包括中信国安、中国平安、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和阳光保险等。

就在该次特别股东会召开的前一天,即3月29日,A股上市公司中信国安发布午间公告,称中信国安已设立奇虎360项目专项投资基金睿威基金,该基金规模不高于28亿元人民币。

此前2015年12月21日,中信国安宣布,拟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西藏国安睿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安睿博”)发起设立的奇虎360专项投资基金参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私有化,预计投资金额约为4亿美元,公司出资额度不超过奇虎360项目最终实际投资额。

据中信国安3月3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睿威基金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其中国安睿博出资500万元,其余均由中信国安出资,中信国安系有限合伙人。基金存续期限6年。至此,国安睿博已经按照有关规定设立奇虎360项目专项投资基金睿威基金,以参与奇虎360公司的私有化。

2015年12月18日,奇虎360宣布已经与买方团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买方团将以约9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奇虎360。该买方团成员包括中信国安、金砖丝路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New China Capital、华泰瑞联和Huasheng Capital,及其附属机构。

自360宣布私有化以来,市场对其回归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各路分析师甚至根据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的案例,计算出业绩不俗的奇虎360回归后的“市值或将超过3000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