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一旦英国脱离欧盟 英镑或跌至1.20证券

砍柴网 / 汇通网 / 2016-03-24 11:36
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师们认为,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伙伴关系的不确定性,对资本投资的流动性构成压力,并降低对英镑的货币需求。

经历周二(3月22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之后,英国脱欧公投的话题被再度热炒。市场方面对于英国在6月23日通过全民公投脱离欧盟的忧虑日益加剧,英镑兑美元的跌幅继续扩大,一度低见1.4083,这是10天以来的新低。

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师们认为,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伙伴关系的不确定性,对资本投资的流动性构成压力,并降低对英镑的货币需求。

该行的上述解释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英国央行的背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就坚称,脱欧是影响英国金融稳定系的最大风险。但民意调查的走向显示,情况恐怕事与愿违。按照首相政治策略顾问 Lynton Crosby的说法,预计有大概四分之一倾向于让英国“留在”欧盟的人也许不会真的去投票。

鉴于大量不确定因素的增加,英国接下来几个月的形势实在不容乐观。该行预期,一旦公投的结果是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人占多数,那么英镑兑美元将有可能在12个月内跌至1.20的区域。反之,倘若脱欧一事功败垂成,而且美联储今年内或许顶多只加息两次,那么英镑不排除在12个月内逐步攀升至1.53的水平。

依目前的趋势,英镑兑美元的汇价要是继续下行的话,首先会测试1.38附近的低位。一旦该心理关口支撑位告破,则汇价很可能直奔1.35一线。该位置恰恰是由1986、2001和2009年的历史低点所构成的三重底区域。至于英镑兑美元上回处于1.20的水平到底是什么时候呢?这个恐怕的追溯到几乎三十年前了!

 

(英镑兑美元季线图。图片来源:彭博社)

北京时间3月24日6:00,英镑兑美元报1.4121/2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