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私有化方案获通过 周鸿祎:内心感慨万千产经

环球科技报道 / 周涛 / 2016-03-31 09:42
昨日,奇虎360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此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最终投票表决。此次表决获得正式通过。这意味着360正式进入退市,最快在1-2周内就能完成退市。早在去年奇...

昨日,奇虎360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公司此前达成的私有化协议进行最终投票表决。此次表决获得正式通过。这意味着360正式进入退市,最快在1-2周内就能完成退市。

早在去年奇虎宣布已与投资者联盟达成最终私有化协议,投资者联盟将以约93亿美元的全现金方式收购奇虎360。随着私有化的完成,奇虎可能借壳在A股上市。

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包括中信国安、中国平安、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和阳光保险等。

360此次私有化交易中,股权融资规模为45-55亿美元,其中约15亿美元来自于核心管理层和公司员工共同募集的基金,核心管理层担任该基金的GP。

随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发出一条朋友圈,称“2011.3.30 也就是5年前的今天,是360登陆纽交所的日子。2016.3.30,今天上午,股东大会通过了投票结果,意味着360从美国退市又往前走了一步。内心感慨万千,从公司初创期、3Q、美国上市、美国退市,像过电影一样在脑海里一幕幕的。Mark一下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五年弹指一挥间,继续向前”。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又一家中国企业从美国退市,美股如今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正在下降。中国企业去美股,总存在一些被低估甚至被恶意做空的现象,毕竟在别人地盘上。

奇虎360私有化方案获通过,引发网友议论纷纷,网友称,“奇虎360私有化方案获通过,国内哪只壳资源会中标?”,“360成功私有化已无障碍。 国内的壳资源又要爆发了”,“有人忙着上市,有人忙着退市。”

奇虎360启动私有化

2015 年6月17日,奇虎360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信证券、金砖 资本、华兴控股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提交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函。

周鸿祎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启动360私有化战略计划,是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 环境后做出的主动战略选择。360目前80亿美元的市值,并未充分体现360的公司价值。相信私有化是实现360公司价值最大化的必然选择。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360在美股如果同口径比较国内创业板的话,确实“低估嫌疑较大”。“无利不起早”,回归国内,还是奔一个“利”字,股东还是希望自己的公司股票利益最大化,这一点,无可厚非。

来源:环球科技报道     作者:周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