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股份拟116亿收购众泰汽车 从配件进军整车制造滚动

/ 东方财富网 / 2016-03-28 05:41
【金马股份拟116亿收购众泰汽车 从配件进军整车制造】停牌半年之久的金马股份(000980)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公司将斥资116亿人民币收购众泰汽车全部股权,从汽车零配件业务进军整车研发、制造领域。(投资快报)

K图 000980_2

停牌半年之久的金马股份(000980)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公司将斥资116亿人民币收购众泰汽车全部股权,从汽车零配件业务进军整车研发、制造领域。昨日晚间,金马股份的披露收购预案显示,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金浙勇、长城长富、天风智信、铁牛集团等23名股东合计持有的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16亿元。同时,拟向铁牛集团、清控华科等9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00亿元。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与铁牛集团认购募集配套资金不低于45亿元互为前提条件。

公开资料显示,众泰汽车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众泰汽车、江南汽车两个自主品牌,产品覆盖轿车、SUV和新能源汽车等品类。在传统汽车方面,2014年、2015年推出的众泰T600、大迈X5两款SUV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销量在自主品牌同级别SUV中位于前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2011年与国家电网合作在杭州市出租车市场批量推广运营换电模式的众泰纯电动汽车。2015年众泰纯电动汽销量合计超过2.29万台,约占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6.92%。

金马股份表示,收购众泰汽车如能成功,公司现有汽车零部件产品将全面进入众泰汽车配套体系,进而形成零部件业务和整车制造业务的良性互动。公司主营业务将从汽车车身、仪表、线束零部件扩大到整车制造,进军汽车销售与售后服务市场,获取纵向一体化带来的经济效益,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公司原有的防盗门、装饰门、防盗窗等业务稳定发展,成为主营业务的有益补充。

根据金马股份此前发布的报告,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6032.94万元,同比增长43.75%,每股收益0.11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元(含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