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踩雷 这56家或是第二个“ST博元”滚动

/ 东方财富网 / 2016-03-23 16:17
【别踩雷 这56家或是第二个“ST博元”】据南华早报报道,一名监管层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所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的公司退市。

K图 600656_1

据南华早报报道,一名监管层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所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的公司退市。

消息人士表示,“新任证监会主席可能会在退市上更加着力,以清理市场,并引入健康、正常的投资方式。”

3月21

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 ,宣布自家公司因信息披露违反上交所的交易规则而被终止上市。

事实上,早在2014

年末,中证监便出台了更严格的退市安排规定,订明有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或财务指标或交易数据不能达标的公司,必须强制退市,规定如下:

不过,自规定出台后至今年3月21日之前,只有两家公司被强制退市,另有7家主动申请退市。

3月12日,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强调,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制化这一根本方向上,并强调“全面依法加强监管”。如今,*ST博元因信披违规被强制退市,让规则的利剑挥起,打开了退市的大门。

据中国基金报筛选,因信披违规、违法经营等可能退市,以及简称里不戴星但已发布退市风险公告的个股 :

想了解更多财经相关信息,请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环球老虎财经【laohucaijing01】,每日为您解读财经实时热点。

别踩雷!这56家或是第二个ST博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