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线上互动神器首秀 隆基股份约会60家机构滚动

/ 东方财富网 / 2016-03-28 03:17
【A股线上互动神器首秀 隆基股份约会60家机构】在发布2015年年报的同时,25日,隆基股份召开了2015年度机构投资者交流会。(证券时报)

K图 601012_1

在发布2015年年报的同时,25日,隆基股份召开了2015年度机构投资者交流会。

据年报披露显示,隆基股份2015年营业收入为59.47亿元,同比增长61.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亿元,同比增长77.25%。

由于公司业绩喜人、行业前景向好,机构对隆基股份表现出极大关注。25日上午,通过机会宝线上会议系统,广发证券 、招商证券 、广东新价值等60余家机构与隆基股份实现了充分交流。

就未来单晶硅片在整个光伏市场的占有率,展博投资罗四新在会上率先发问。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机会宝快速回应,未来三年至五年时间,全球会有40-50G瓦的单晶硅片供给量。如果市场发展乐观,届时可能发展到90G瓦左右,而单晶的份额占比将会达到50%。如果市场发展到70G瓦,那么单晶硅片所占市场份额还有可能上升至60%-70%。

从参会情况来看,大部分机构对单晶硅片给予高度关注。此外,鹏华基金经理伍旋采用线上文字提问的方式,询问了该产品在国内应用情况。

李振国表示,隆基股份近两年的目标,是将单晶硅片在国内市场的应用占比提升至30%。而据国泰君安研报,2015年我国单晶占比仅15%,远低于日、美等国家约40%的水平。同时,该研报表示,切入组件环节,将打破我国单晶困局,而隆基股份在较早时间开始布局组件环节。

在此次交流会上,李振国特别提到,未来将重点发展子公司乐叶光伏,加大组件的产能扩张。2014年10月22日,该公司宣布拟以4610万元分别向叶志卿和吴红玲收购乐叶光伏85%股权。

另据15日公告显示,隆基股份与宁夏宝丰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其单晶硅光伏组件销售总价约14亿元。

据了解,很多参会嘉宾是首次使用线上互动模式。线上互动极大方便了机构与上市公司。

而作为机构交流会的主办方,隆基股份董秘刘晓东认为,本次与机构交流高效、形式新颖。在会后,他还特意提醒,机构投资者可通过机会宝“我要调研”,向隆基股份发起线下调研需求。

(作者系深圳益正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研究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