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股权结构调整 排队逾半年的开心麻花拟撤回IPO证券

砍柴网 / 犀牛之星 / 2018-03-27 15:18
3月26日,开心麻花(835099)公告称,公司于3月2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公司拟撤回在创业板...

640.webp.jpg

3月26日,开心麻花(835099)公告称,公司于3月2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公司拟撤回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对于撤回原因,公司表示系“因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

作为新三板的“话剧第一股”,开心麻花的上市之路可谓坎坷。资料显示,开心麻花于2017年1月16日进入上市辅导,并于同年6月30日获证监会受理开始排队IPO。

2017年8月,由于开心麻花的签字律师离职,开心麻花不得不中止了IPO审查,而在恢复审查不足半年后,开心麻花又宣布撤回上市申请。

曾依靠《夏洛特烦恼》声音鹊起的开心麻花,近年来业绩情况也算不错。2014年-2017上半年分别实现营收1.5亿元、3.83亿元、2.92亿元和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16万元、1.31亿元、7188万元和2635万元。

虽然开心麻花2017上半年的净利润仅有2635万元,但在2017年的国庆档,《羞羞的铁拳》22亿元的总票房无疑是为开心麻花的业绩注入了强心剂。根据《夏洛特烦恼》14.4亿元的票房为开心麻花带来1.31亿元的净利润推算,《羞羞》带来的净利润很可能也将超亿元,远远超过5000万元的净利润红线。

而对于开心麻花表示的“股权结构调整”,事实上,在去年6月-12月,6家机构就接连突击入股开心麻花,这些投资机构均来头不小,背后既有从公募基金转型来的创投大佬林利军,也有深耕影视文娱行业多年的微影资本投委会主席唐肖明,同时在这一轮融资中,开心麻花的估值已经达到51亿元。

在IPO排队逾半年之后,开心麻花毅然决定撤回IPO,并表示拟再次进行股权结构的调整,这是否意味着有更大的资本方将入驻呢?我们暂不得而知。

来源:犀牛之星(ipo3ipo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