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受孙宏斌 “妖股”言论影响 乐视网开市停牌证券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26 13:41
孙宏斌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网现在已成典型的 “妖股”,孙宏斌承认自己对于乐视的投资是失败了。

3月26日讯,今日早间乐视网开市停牌,据深交所公告称,停牌因公共传媒出现乐视网相关信息,可能对其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并称乐视网待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将复牌。

孙宏斌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网现在已成典型的 “妖股”,孙宏斌承认自己对于乐视的投资是失败了,并且承认目前摆在乐视网面前虽然有三条路可以走,但条条路都十分困难,且其结果都将是自己的投资血本无归。

这三条路分别是:一是破产重组,但需要监管机构多方支持,且周期长,而且即便重组,也需要不少于100亿的资金,目前的环境下没有任何资金可以进得来。二是卖资产还债,虽然公司经营已十分困难,但可以维持当期利润,短期内勉强维持上市地位。三是退市。

孙宏斌说,自己最想对乐视投资者说的话是,“如果挣钱了,祝贺你;如果亏钱了,跟我没关系,别骂我。”

不过,孙宏斌目前比较悲观的是乐视网,即上市体系,而新乐视文娱(原乐视影业)和新乐视智家(原乐视致新)却依然在推进相关工作。孙宏斌称,乐视致新未来会关注大屏硬件、大屏运营、智能家居三个方向。但他一再强调,乐视影业和致新业务现在都是亏损,而这两块业务本质上与乐视网无关。

融创2017年报即将于3月29日左右披露,股东将如何看待投资乐视带来的大额亏损?据相关媒体报道,孙宏斌回应称将大额计提乐视投资亏损,并称“现在的计提仍然是不够的,最后审计完的结果肯定比现在还多,亏了就是亏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