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首日涨逾35% 成Snap后最惊艳IPO科技股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4 09:08
3月24日消息, 美国云存储企业Dropbox周五正式在纳斯达克股市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股票代码为“DBX”。在此次IPO之前,Dropbox几度上调发行价区间,最终于周四晚将发...

3月24日消息, 美国云存储企业Dropbox周五正式在纳斯达克股市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股票代码为“DBX”。在此次IPO之前,Dropbox几度上调发行价区间,最终于周四晚将发行价定为21美元,高于最近一次确定的18美元至20美元的发行价区间。

在周五IPO时,Dropbox开盘价为29美元,比21美元的发行价高出8美元,涨幅约为38%。在开盘之后,Dropbox股价一路高歌,盘中一度上扬至当日最高的31.60美元,涨幅高达50%左右。此后稍有回落,终盘走低,回落到28.48美元收盘,较当日发行价上涨35.62%。

Dropbox股价能够在此次IPO中有着如此不俗的表现,还得归因于投资者竞相买入该公司的股票。随着科技股领域经历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的IPO低潮,Dropbox的此次首次公开募股堪称是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最耀眼的科技IPO之一。

根据周五的发行价计算,Dropbox的市值也高达126.7亿美元(约合90亿欧元),大大超过了该公司在上市前最后一轮私募融资时的100亿美元估值。

毫无疑问,Dropbox周五IPO的大放异彩给当前正陷入窘境的美国股市带来了强大的提振。在周五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而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了2.4%,这让周四跌幅均超2%的两大指数雪上加霜。

在一些人士看来,Dropbox期待已久的上市终结了美国知名公司的上市荒。最近一次所谓的科技独角兽企业登陆股市还是去年三月Snap的IPO,然而,Snap当前的股价已经比该公司当初的17美元发行价低了4%左右。

InvestorPlace.com的分析师汤姆-图尔力(Tom Taulli)表示,“以Dropbox为例,投资者有机会接触到下一代科技公司,这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商业模式。”

目前来看,Dropbox上市首日股价暴涨将为在私募市场估值约为190亿美元的Spotify带来了信心。作为一家音乐流服务,Spotify已经递交了直接上市的申请,并计划于4月3日开始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

哈佛商学院的投资银行专业的教授约瑟-莱尔勒(Josh Lerner)表示,“Dropbox的上市时机非常合适,该公司拥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故事,为其融资需求提供了合适的理由,而且市场活力也非常好。但与此同时,整个环境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Dropbox是一家部位设在旧金山的公司,最初的服务就是免费帮助用户共享和存储照片、音乐和其它大文件,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谷歌、微软、亚马逊以及Box等。

Dropbox目前仍未盈利,当然,对于大力投资增长业务的初创企业而言,这都是普遍现象。但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Dropbox在迅速扭亏为盈方面将面临着空前的压力。

Dropbox成立已有11年之前。相关的数据显示,Dropbox去年的营收为11.1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8.448亿美元。不过,与2016年净亏损2.102亿美元相比,Dropbox去年的净亏损减少了近一半之多。

私营科技公司股票交易平台Equidate的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索哈尔-普拉萨德(Sohail Prasad)表示,“Dropbox首次公开募股的强劲表现可能为2018年更多的科技独角兽企业走向IPO开启了通道。如果投资者在过去的6个月中已经购买了Dropbox股票,那么这些投资者肯定会获得极丰厚的回报。”(编译/金全)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