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文化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6 15:58
3月26日消息,出品过《白夜追凶》、《画江湖之不良人》、《灭罪师》等口碑网剧的五元文化,近期完成金额为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为基石资本,芒果文创、中金...

641.jpg

3月26日消息,出品过《白夜追凶》、《画江湖之不良人》、《灭罪师》等口碑网剧的五元文化,近期完成金额为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为基石资本,芒果文创、中金启辰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

在五元文化眼里,市场历经优胜劣汰,已经迎来优质内容主导、观众口碑检验的“黄金时代”——中国的影视领域是存在诸多机会的蓝海,大量题材缺失,尤其是类型内容。五元文化要做的,是以弧光联盟的创作者为核心,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创作内容,并给好的内容创作提供工业化的落地支持。如五百导演所说:做内容没有捷径,找捷径就会吃亏。

据腾讯创业微信公众号:qqchuangye)了解,五元文化于2015年12月成立,因出品《白夜追凶》、《灭罪师》、《画江湖之不良人》等超级网剧而被市场认可,成为“网剧第一厂牌”。此前,五元文化曾获得经纬中国、柠萌影业的投资。2017年影视行业风头最劲的公司中一定有五元文化的一席之地,其制作并参与出品的爆款网剧《白夜追凶》以集均超过1.7亿、总播放量超过54亿、和在豆瓣年度国产剧最高分9.0的成绩圆满收官,并成为中国首部被Netflix收购全球播出的网剧,被行业称为“网剧拐点”,其“纯网生”基因也成为被各大资本关注的核心。

联合创始人马李灵珊表示:“五元文化接下来会与包括Netflix在内的全球娱乐公司和影视平台,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会继续生产具备中国文化气质、更具有普世价值和正向价值观的剧集。文化出海绝不仅仅是一个更多的发行渠道,它实质的要求是影视公司制作质量以及精神文化内涵与世界接轨。未来除了发行,甚至还会考虑联合制作等多种模式。”

本轮领投方基石资本表示:“传统电视媒体与网络视频平台竞争的加剧,给了剧集制作公司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新兴网剧公司凭借对网生内容的更深理解、对美韩网剧的先进的拍摄手法、制片流程的更新学习,有希望比传统电视剧公司更快一步抢占新兴的网剧市场份额”。芒果文创投资人表示。“五元文化是目前市场上新兴网剧公司里比较突出的一家,不管是制作出品作品水平、行业影响力和企业估值、公司人才结构、管理水平和业务规划都是很有代表性的。曾经的作品已经证明了他们有制作爆款的能力,而五百发起的弧光联盟这个影视人才组织经过两年的发展和实践,也为他们可以持续生产爆款增加了可能性。”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