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发行价定为21美元 最多募集8.694亿美元 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3 16:10
据外电报道,美国追踪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网站IPOScoop.com提供的信息显示,云存储公司Dropbox已将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发行价定在21美元。

Dropbox发行价定为21美元 最多募集8.694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美国追踪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网站IPOScoop.com提供的信息显示,云存储公司Dropbox已将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发行价定在21美元。

Dropbox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3600万股股票。按照21美元的发行价计算,募集资金将达到7.56亿美元。假若Dropbox的承销商行使540万股的超额认购权,Dropbox首次公开募股的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8.694亿美元,成为继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去年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科技股首次公开募股。

按照21美元的发行价计算,Dropbox上市时的估值将超过82亿美元。在今年2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时,Dropbox把发行价格区间定在16美元至18美元。在随后举行的首次公开招股路演中,受投资人认购踊跃的推动,Dropbox在本周三曾把发行价格区间上调至18美元至20美元。消息人士称,Dropbox在路演中的超额认购超过25倍。

在美国证券市场上市的企业通常会在开盘前确定发行价。Dropbox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DBX”。

虽然本周美国科技股因近期曝光的Facebook数据丑闻事件受到重创,但市场仍高度期待着Dropbox的首次公开募股。如果它取得成功,意味着众多的科技“独角兽”将会陆续挂牌交易。在市场等待Uber、Airbnb等独角兽巨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之时,Dropbox上市时的表现将为他们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独角兽是指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

Dropbox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2017年营收为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1%;净亏损1.117亿美元,较上年的净亏损2.102亿美元有所缩窄;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111.91美元,高于2016年,但低于2015年;注册用户总数达到5亿人,自2017年初以来的新增注册用户为1亿人;付费用户超过1100万人;毛利率为67%。

Dropbox在市场中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已上市的云存储公司Box,以及提供了消费云服务的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Dropbox还把澳大利亚软件公司Atlassian视为在员工协作领域的竞争对手之一。(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