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考虑收购博通应对竞争威胁,后者股价大涨6%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3-10 10:31
知情人士称,为了应对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的恶意收购,英特尔公司正在考虑一系列收购备选方案,可能包括对博通的竞购。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3月10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为了应对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的恶意收购,英特尔公司正在考虑一系列收购备选方案,可能包括对博通的竞购。

知情人士称,英特尔正在密切关注博通与高通的收购战,很希望看到博通收购失败,因为合并后的公司将会对英特尔构成严重竞争威胁。如果博通看起来很可能会获胜,英特尔可能会介入,提出对博通的收购要约。

在这一报道发布后,英特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博通股价上涨逾6%。高通股价基本保持不变。

知情人士称,自去年年底以来,英特尔一直在考虑这一收购方案,并与公司顾问展开合作。现在还很难保证英特尔最终决定这么做,也有知情人士称这不大可能,因为这种合并交易的规模和复杂性将是巨大的。英特尔还有可能最终决定实施其他小规模收购交易。

英特尔发言人称,公司不会对交易传闻置评。“话虽这么说,我们已经在过去30个月实施了多笔重要收购交易,包括收购自动辅助驾驶技术供应商Mobileye、芯片厂商Altera,我们的重点是整合这些收购交易,让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受益,”她在一份声明中称。

博通尚未置评。

英特尔对收购交易的评估使得博通与高通的收购战出现了新插曲。博通已经针对高通发起了一场持续数月的恶意收购战,这笔交易将会令半导体行业重新洗牌,对英特尔等其他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英特尔和高通是一对竞争激烈的对手。英特尔一直在弱化高通在无线设备芯片领域的强势主导地位,争夺苹果公司的基带芯片订单。高通和苹果目前正在对薄公堂,一旦博通成功收购高通,那么它与苹果的关系可能就会缓解,或导致英特尔无法赢取更多苹果订单。

截至周五,博通的市值为1090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一旦英特尔收购博通,它将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

不过,博通对高通的收购交易正处于危险境地。博通现在可能不得不放弃收购,日后再卷土重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对博通的收购案表示出了担忧,并命令高通将股东大会举行时间推迟一个月,以便他们能够对博通的提议展开全面审查。对于一桩尚未正式宣布的交易来说,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调查是史无前例的。

博通也在采取措施缓解美国政府的担忧,包括投资15亿美元确保美国在5G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高通昨日宣布,取消执行董事长职位,任命非执行董事长。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