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获腾讯6.3亿美元投资,将配合腾讯深耕直播领域证券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08 16:04
今日午间,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在朋友圈宣布,斗鱼获得新一轮6.3亿美金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这也是此前获得腾讯两轮融资后,斗鱼再获得腾讯融资。

3月8日讯,今日午间,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在朋友圈宣布,斗鱼获得新一轮6.3亿美金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这也是此前获得腾讯两轮融资后,斗鱼再获得腾讯融资。

陈少杰在朋友圈发文称,斗鱼刚刚完成新一轮6.3亿美元融资,由腾讯独家完成。“感谢股东们的支持,更加感谢团队的努力和拼搏。新的征程,斗鱼全力配合腾讯深耕游戏直播领域,做好游戏与直播的战略协同。”

今日早间便有雷帝触网爆料,斗鱼获腾讯40亿元独家投资,与腾讯深度战略绑定。

事实上,早在2018年1月初便有媒体爆出斗鱼计划2018年赴港上市,募资额为3亿至4亿美元。对此,斗鱼直播COO程超曾表示,斗鱼有IPO计划,仍在筹备中。

相关数据显示,在此之前腾讯已经对斗鱼进行了两轮融资。2016年3月15日,斗鱼宣布完成B轮1亿美元(约6.7亿元)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元领投,红杉资本、南山资本等进行跟投。同年8月份,斗鱼完成了15亿元C轮融资,凤凰资本、腾讯领投。斗鱼直播最新一轮的D轮融资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也借此引入了国资和银行系资本。在宣布D轮融资的同时,斗鱼表示公司已完全进入了盈利状态,并在积极对外投资。据悉斗鱼倾向于在港交所上市,但其目前尚未就上市对外表态。

而就在昨天,另一家游戏网站——欢聚时代旗下的虎牙直播宣布正式启动赴美IPO,近期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了注册上市申请书草案文件。由此可知,虎牙和斗鱼对于游戏直播第一股的争夺战也正式打响。

官方资料显示,斗鱼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其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TV。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