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将从二季度开始抛售雅虎日本股权 价值10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8-02-28 14:54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已经更名为Altaba的雅虎公司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出售其持有的100亿美元雅虎日本股票。该公司希望简化结构,缩小其股票市值与净资产之间的差距。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已经更名为Altaba的雅虎公司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出售其持有的100亿美元雅虎日本股票。该公司希望简化结构,缩小其股票市值与净资产之间的差距。

Altaba CEO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周二早晨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持有的35%雅虎日本股票将“转向主动变现模式”,完全出售的有效税率为14%,低于21%的现行联邦所得税率。Altaba只需要按照所得额缴税。

麦金纳尼表示,该公司的短期目标是把市值与资产净值的差距从周一收盘价的26%,缩小到接近21%的现行联邦税率。

Altaba还披露,在2017年底完成50亿美元股票回购项目后,其董事会已经授权新的50亿美元回购项目。该公司截至2017年底共计拥有现金43亿美元。

麦金纳尼表示,Altaba正在考虑如何处理其持有的价值7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这大约占到阿里巴巴15%的股权。他还透露,该公司与阿里巴巴展开了“良好的对话”。

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怀疑Altaba将会变现雅虎日本的股票以及一部分专利组合,并在处理阿里巴巴股权之前减少现金余额。麦金纳尼表示,好消息是,美国新的联邦税法将对Altaba通过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股票获得的股息免税。

由于雅虎日本目前的日交易额约为7000万美元,所以想要完全通过公开市场卖掉全部100亿美元股票,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该公司可能会通过大宗交易出售股票。(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