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起纠纷: Mozilla与雅虎相互起诉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07 16:56
网页浏览器开发商和搜索引擎提供商之间的交易都是大生意。对Mozilla而言,与搜索引擎的交易一年为其创造的收入多达3亿美元,约占其总收入的90%。但Mozilla和雅虎似乎都对对...

搜索引擎

网页浏览器开发商和搜索引擎提供商之间的交易都是大生意。对Mozilla而言,与搜索引擎的交易一年为其创造的收入多达3亿美元,约占其总收入的90%。但Mozilla和雅虎似乎都对对方不满,因而相互起诉。

2014年,Mozilla与雅虎达成协议,将雅虎作为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一直持续到2019年末。但现在,火狐却提前两年违反协议,选择谷歌为默认搜索引擎。因此,雅虎母公司Oath发起诉讼,指控协议遭到不正当终止。

但Mozilla表示,此举符合合同规定。因为当时的合同中包含一个条款,规定雅虎必须继续向Mozilla支付费用,直到合同期结束,即便雅虎不再将其作为默认搜索引擎也不例外。本案涉及的合同是由雅虎前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签订的,她当时的目的是在火狐上排挤谷歌,因此为Mozilla提供了空前的保护。

当时的合同的确让Mozilla有权在其认为新的合作伙伴不可接受的情况下放弃合作。但梅耶尔认为,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但雅虎今年被归入Oath名下,从而引发了这一问题。

Mozilla希望雅虎继续向其支付年费,尽管雅虎已经不再是火狐的默认搜索引擎。但雅虎表示,由于Mozilla行事不公,加之当初的协议存在问题,未必能反映该公司当前的愿景,因此不应该继续付费。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