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公司Dropbox提交IPO申请 计划融资5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24 11:28
据外媒报道,云存储公司Dropbox周五正式提交IPO申请,计划融资5亿美元。这让投资者第一次看到了这家之前估值为10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公司的账簿。

据外媒报道,云存储公司Dropbox周五正式提交IPO申请,计划融资5亿美元。这让投资者第一次看到了这家之前估值为100亿美元的独角兽初创公司的账簿。

Dropbox在申请文件中披露:公司2017年营收为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1%;2017年净亏损1.117亿美元,较上年的净亏损2.102亿美元有所缩窄;2017年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111.91美元,高于2016年,但低于2015年;注册用户总数达到5亿人,自2017年初以来的新增注册用户为1亿人;付费用户超过1100万人;毛利率为67%。

Dropbox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DBX”。该公司此前秘密提交了IPO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五公开了其上市计划。

这些文件显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拥有公司24.4%的投票权,红杉资本拥有24.8%的投票权。

Dropbox成立于2007年,并于2008年面向公众发布,当时它很快就成为一项热门服务,这要归功于其简单易用的文件同步功能。虽然Dropbox的简洁性至今仍很难被超越,但在过去的10年里,该公司并没有做太多的扩张。它的核心产品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虽然它后来添加了一个协作文档编辑器,但是很多竞争对手也提供了类似的产品。

最近,Dropbox开始添加可能吸引自由职业者的工具。另外,它还在努力重塑品牌。

由于研发预算不断增加,Dropbox的费用开支也不断水涨船高,但是该公司仍在2016年实现了正的自由现金流。该公司表示,与许多依赖企业销售团队的云公司不同,Dropbox超过90%的收入来自用户购买他们自己的订阅。这说明该公司在企业用户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果能够很好地利用它们,Dropbox的业绩还将大幅增长。

尽管如此,这家亏损的公司仍有大约17亿美元的合同义务,比如租赁合同等。Dropbox还与惠普达成了数百万美元的交易。Dropbox能否继续成功取决于它能否继续找到更多新用户。

当然,它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亚马逊、苹果、谷歌和微软;另外,与它的名称非常相似的竞争对手Box已经受到很多大公司的欢迎。

Dropbox打算将此次IPO的收益用于资助一个扩展计划,将更多用户升级为订阅用户,同时扩大与第三方软件的集成。

高盛、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艾伦公司是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Dropbox发布招股说明书后,其竞争对手Box的股价上涨了2.8%。Dropbox曾5次入选CNBC Disruptor 50企业榜单。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