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上涨 腾讯涨2.5%重回400港元上方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19 09:58
12.19日开盘,恒指涨0.5%,恒生国企指数涨0.56%。腾讯开盘上涨2.5%,随后涨幅有所依回落,但依然位于400港元上方。

香港股市开盘走高,近日在零售领域布局频繁的腾讯,重新回到400港元上方。

今日开盘,恒指涨0.5%,恒生国企指数涨0.56%。腾讯开盘上涨2.5%,随后涨幅有所依回落,但依然位于400港元上方。

 

腾讯近日在零售领域的布局明显加快。昨日,腾讯、京东及唯品会三方宣布,前二者将总共投资8.63亿美元认购唯品会股权,认购价格较唯品会上周五收盘价溢价55%。交易结束后,腾讯和京东在唯品会将分别持股7%和5.5%。

腾讯和京东认购的A类普通股会受到为期两年的锁定期限制,在两年的锁定期内,腾讯有权任命一位唯品会董事会成员。此外,根据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

12月11日,永辉超市公告腾讯受让其5%股份。此次交易由京东牵线,永辉此前已获京东10%股份加持。腾讯是京东第一大股东。

随着永辉超市、唯品会相继加入腾讯、京东战队,至此,零售业“两级之争”战局明朗。中国零售营收百强(上市公司)名单前7名中,除国美电器外,其他6家分别归入阿里系和腾讯、京东系麾下。

根据联商网的统计,这6家公司2016年共实现营收7733.16亿元,占据107家零售业上市公司营收总额的46%。阿里、腾讯两大阵营几乎把持了中国零售业的半壁江山。

全天候科技此前提及,随着腾讯的正面“出击”,新零售不再是阿里和京东两家电商巨头较量的场地。入股唯品会后,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我们非常自豪的看到包括营销技术、支付解决方案、机器学习等在内的腾讯的各种资源,能够很好的帮助发展一个线上线下的、健康并且多元的零售生态体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