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被调出深证成指等多个指数证券

砍柴网 / 新京报 / 2017-12-19 11:29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 2018 年 1 月第一个交易日对深证成指、深证 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

乐视网停牌、估值下调及业绩大事记一览

停牌 8 个月

前三季度营收 61.5 亿 同比下滑 63.37% 股票价值从 15.33 元被机构下调到 3.91 元

前三季度归属净利润 -16.5 亿,同比下滑 435.02%

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28.1 亿

新京报讯 ( 记者李云琦 ) 12 月 18 日,深交所发布《关于调整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 100 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 2018 年 1 月第一个交易日对深证成指、深证 1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小创新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其中,乐视网在调出公司名单中,乐视网被调出深证成指、深证 100、创业板指。

12 月 18 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乐视网,乐视网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记者称,被调整出深证成指等多个指数,对公司 " 没有影响 "。对媒体报道中所传的乐视网复牌计划,其称," 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新鼎资本董事长张弛对新京报记者分析认为,此次调整乐视网出深证成指等指数,是为了避免乐视网复牌后对大盘产生影响。

市值一度达 1526 亿,如今估值仅 156 亿

此前,乐视网曾一度居于创业板总市值第一位,2015 年 5 月乐视网市值最高时达到 1526.57 亿元。

截止到 12 月 18 日,创业板有 708 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 5.146 万亿元。如果按照乐视网最新的 611.58 亿元的总市值排名创业板第 5,占创业板总市值的 1.2%。此外,乐视网目前总股本为创业板总股本第 3 名、流通股本排名创业板第 6 位、流通市值排名创业板第 4 位。

乐视网的估值在今年 7 月起不断被机构下调。

7 月乐视网的总估值被机构下调至 446 亿元;10 月底机构再次将乐视网股价下调至 7.82 元 / 股,总估值下跌至 311.9 亿元;11 月 15 日,嘉实基金等机构对乐视网按照 3.91 元 / 股进行估值,总估值仅为 156 亿元。

据报道,2014 年 6 月 16 日,乐视网加入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2013 年 12 月被调入深证 300 指数样本股。截止到 12 月 18 日,深证成份指数股票数量有 500 只股票;目前,乐视网的成交量、成交金额纳入指数的成交量、成交金额,同时也纳入指数点位的计算。

分析称复牌或大跌

张弛对记者表示,乐视网是深证成指重要权重股票,把乐视网调出去是为了防患于未然。" 如果它在深证成指的话,它的大跌必然造成深证成指大盘的一个下滑,如果把它调出去,起码对指数没有什么影响。"

张弛认为,受乐视网业绩变脸等影响,这次一旦复牌,乐视网股价肯定会大跌 50% 至 75%,最终会出现总估值下跌并低于净资产的 " 超跌 " 情况。假如按照乐视网目前停牌的 15.33 元 / 股的价格到机构 3.91 元 / 股的估值来计算,乐视网将连续遭遇 13 个跌停板。

财报显示,乐视网 2017 年 1-9 月的营业收入为 61.5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 6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6.5 亿元。此外,乐视网截止到今年 9 月底的资产总计 322.88 亿元,其中负债合计 17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 124.83 亿元。

券商等在为乐视网未来股价下跌进行预估

乐视网自 2016 年 11 月 2 日相继被爆出资金紧张等问题。2017 年 4 月 17 日乐视网停牌,至 12 月 19 日已经有 246 天的时间。

在乐视资金链紧张以来的一年中,乐视连续出现人事变动。5 月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7 月彻底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随后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9 月乐视网改名为 " 新乐视 ";12 月融创系刘淑青出任乐视网总经理。有媒体将乐视的人事、战略变动称为 " 去贾跃亭化 "。

不断的估值下调,也让机构忧虑乐视网复牌后遭遇连续下跌。张弛对记者表示,自己周围的机构和券商的确已经在对乐视网 2017 年的业绩、未来股价下跌情况进行预估。

此前,有网络传言称,乐视网复牌在即。为了解乐视网的复牌计划,12 月 18 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乐视网董秘办。相关的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 我们目前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如果有的话我们会发公告,以公告为准。"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新京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