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发债融资60亿美元 欲和亚马逊决一死战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2 15:08
亚马逊和沃尔玛在网络零售乃至线下零售领域成为捉对厮杀的对手,面对亚马逊咄咄逼人攻势,沃尔玛正在筹集“粮草弹药”进行反击。

沃尔玛发债融资60亿美元 欲和亚马逊决一死战

亚马逊和沃尔玛在网络零售乃至线下零售领域成为捉对厮杀的对手,面对亚马逊咄咄逼人攻势,沃尔玛正在筹集“粮草弹药”进行反击。据彭博社日前报道,沃尔玛已经最新发债融资60亿美元。

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沃尔玛已经发行了总额为60亿美元的非担保债权(无抵押),一共分六批。其中期限最长的一批为30年债权,收益率比美国国债高出了0.75个百分点,而最初洽谈的收益率曾高达0.95个百分点。

随着亚马逊收购全食公司,该公司正在和沃尔玛在更多领域形成竞争关系。在过去12个季度中,沃尔玛实现了连续的销售额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以及清理商品库存等措施。

本周二,沃尔玛预测称,2018年的网络销售额将增长四成。沃尔玛还宣布将回购价值20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各种利好消息导致沃尔玛股价获得了一年多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根据沃尔玛10月6日披露的信息,沃尔玛已经计划逐步从债券持有人回购价值85亿美元的已发行债券(到日期从2019到2044年不等),此次融资所得60亿美元,也将有助于上述的回购计划。

据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准备进行税制改革,因此为了规避风险,美国的一些大型公司最近展开了类似的交易,即回购过去发行的债券,重新再发债融资。

对于沃尔玛来说,收购全食的亚马逊威胁扩大,其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反击亚马逊。

在新任负责人的带领下,沃尔玛的电子商务业务呈现出加速发展,沃尔玛针锋相对推出了类似亚马逊Prime的包邮会员计划,另外沃尔玛也认为分布在全美国的4600家店铺,将成为其完成网络订单配送的“秘密武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