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车公司Ola融资11亿美元 腾讯软银领投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0-11 16:41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10月11日报道,Uber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Ola今天宣布获得11亿美元融资。

Ola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10月11日报道,Uber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Ola今天宣布获得11亿美元融资。这是该公司成立六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也是其自2015年11月融资5亿美元后的首次重大融资。

实际上,Ola自2015年后也进行了规模较小、且未披露具体金额的融资,但可以肯定的是,最新的这轮融资要更受期待,也更加迫切。此外,11亿美元似乎并不是最终数字,因为Ola向媒体称它已接近完成额外的10亿美元融资,从而将此轮融资的总额推至21亿美元。

Ola的估值今年一度缩水至35亿美元,但据消息人士称,一旦21亿美元的融资完成,该公司的估值有望飙升至70亿美元。这较2015年融资时的50亿美元有所提升。

或许,比估值更有趣的是Ola的投资者。

据悉,腾讯是此轮融资的新支持者,也是领投方。Ola现有股东软银也参与了该融资,另外还包括一些“美国财务投资者”,但Ola并未详细披露。

腾讯的参与尤其值得注意,也进一步证明这家中国科技巨头正在通过印度本土公司加大在该国的投注。腾讯曾在今年夏天参与了印度第一大电商公司Flipkart的30亿美元融资,还对WhatsApp在印度的竞争对手Hike进行了领投,对其估值达10亿美元。此外,腾讯还投资者印度医疗保健公司Practo,以支持其进行国际扩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