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刷新6年低值!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7天下调产经

砍柴网 / 网易财经 / 2016-10-13 15:36
人民币汇率近日的波动核心因素来自于市场预期的变化。这些因素主要包括外部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在于美国政策调整的变化,美国高管近期不断地向市场传递年底可能加息的言论...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9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258,16:30收盘报6.7139,23:30收盘报6.7200。分析认为按照现在参考篮子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形成机制,美元强人民币就会相对弱一些。之前市场认为6.7有铁底,但外汇市场形势瞬息万变,市场供求决定汇率一定是波动的,所谓铁底的说法不存在。当前,人民币汇率的水平既取决于一篮子货币汇率的走势,也跟随外汇市场供求情况的变化。未来一段时期外汇市场供求状况的改变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现在美元兑人民币突破6.70,下一个目标点位是7.0。当然,如果人民币跟其他国家货币对比,其实人民币是升值的。由于美元已经上涨了2年,我们预计美元指数现在继续上行的空间并不大,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并不完全看美联储,还要看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指出,从这点上看,美元兑人民币虽然还可能下行,但是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而空间大小仍要看今年中国经济情况而定。

undefined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我国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即将要发布,相较上半年或进一步企稳,这对人民币汇率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0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58,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调160个基点,连续三日刷新6年新低,三日累计下跌480个基点。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日的波动核心因素来自于市场预期的变化。这些因素主要包括外部和内部因素,外部因素在于美国政策调整的变化,美国高管近期不断地向市场传递年底可能加息的言论,这种加息预期的升温对发展中国家的货币造成了压力,使得部分资金从这些国家流出进而流向美国。

从国内来看,我国国内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国庆期间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依然存在,令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国内的高杠杆,导致银行不良的上升,风险因素的上升也会令市场的预期产生影响。综合内外因素,使得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有所增大。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8·11汇改”之后,已经体现出央行让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更多的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来决定的意图。因此,此次跌破6.7关口,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实际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者参考一篮子汇率较年初总体呈现贬值的态势,但相对其他货币而言,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幅度仍在可控范围内。此外,从国内来看,我国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即将要发布,相较上半年或进一步企稳,这对人民币汇率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此外,当人民币在10月1日正式纳入SDR之后,部分人士认为,央行会减少对外开放的步伐,同时,减少对市场的干预。

对此,赵锡军认为,实际上,我国仍然会不断的加强对外开放,我国的深港通将要推出,我国对贸易的提振以及实施营改增的措施,这些都将逐步的发挥作用。目前来看,由于各地方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国内的部分投机性资金开始转向国外,而国际资本也在寻求做空人民币的机会,这种博弈也是持续不断的。

“到今年年底来看,人民币汇率未来对绝大多数货币都会呈现升值态势,仅对个别货币或出现贬值态势。”赵锡军认为,美联储不断增强加息信号,有助于支撑美国币值的稳定、资金的回流,进而提振股市。但是,美国的实体经济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此外,美国11月份的大选也是造成美元不确定性的重要因素。

“从中期来看,我国在外贸的经常项目依然保持比较大的顺差,以及外汇储备依然非常充足,总体来说,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的支撑。”温彬认为。

【来源:网易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