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和三胞集团等将参与麦当劳二轮竞购滚动

砍柴网 / 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 2016-07-12 14:49
麦当劳中国的特许经营权竞购近日传来最新消息,中国信达、三元股份、三胞集团、格林豪泰酒店将参加9月进行的第二轮竞购。

u=2639035892,921368484&fm=11&gp=0

麦当劳中国的特许经营权竞购近日传来最新消息,中国信达、三元股份、三胞集团、格林豪泰酒店将参加9月进行的第二轮竞购。

3月底,麦当劳中国宣布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本地化发展策略。截至目前,“绯闻”竞标者已经增至11家。报道称,麦当劳希望在中国出售20年的特许经营权,这将使其获得20亿美元的资金。

早在首轮竞购之前,首农集团、三胞集团就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将参与其中,首农旗下三元股份目前拥有麦当劳北京公司50%的股权和广东麦当劳25%的股权,而三胞集团表示已联合拥有全聚德、东来顺等80多个餐饮品牌的首旅开展竞购。此次三元股份加入二轮竞标,无疑加大了首农竞争的砝码。

另有分析称,全聚德原董事长、总经理等高层集体辞职或与麦当劳竞购有关,首旅是在为并购麦当劳打造并购团队或者接收团队。不过对于上述猜测,全聚德有关负责人予以了明确否定。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