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余威犹存 金价受益证券

砍柴网 /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 2016-07-02 11:37
本周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市场普遍认为,英国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会离开欧盟,没有迹象显示英国和欧洲政客急于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程序。市场避险情绪开始回暖,黄金...

u=2034164801,4245577798&fm=11&gp=0

本周脱欧忧虑进一步缓解,市场普遍认为,英国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会离开欧盟,没有迹象显示英国和欧洲政客急于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脱欧程序。市场避险情绪开始回暖,黄金短期上行趋势受阻。

英国是否脱欧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政治风险上升背景下避险情绪仍将长期存在。脱欧决定迫使英国首相卡梅伦辞职,为苏格兰进行新一轮独立公投铺平道路,给欧洲大陆一体化进程带来打击,而此时其他分离运动甚嚣尘上。此外,英国国内民众面对脱欧结果表示不满,苏格兰及北爱尔兰民众表示退英自立,其他民众表示投脱欧票后后悔,呼吁二次公投。英国脱欧引发英国内部分裂、欧盟内部分裂的政治不确定性,全球政治风险上升,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追捧。

英国脱欧降低美联储升息预期,全球货币宽松的浪潮可能更加凶猛。英国已经表示2500亿英镑随时待命,瑞央行已经开始干预瑞郎。市场期望欧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计划,以抑制英国脱欧带来的拖累。英国脱欧损及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期,令欧洲央行减息预期增强。投资者目前完全消化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各减息一次的可能性。对于黄金而言,美联储即将再次加息这个心头大患或许可以放一放了,因为美联储原本也不怎么愿意那么快加息,英国这一闹,更加有理由推迟加息,甚至可能倒退,回到降息队伍中。如果主要央行真的如期采用这样的立场,对黄金何尝不是锦上添花。

黄金和白银多头情绪持续高涨。上周黄金ETF-SPDR增加26.43吨,总持有量至934.31吨,白银ETF-SLV减少159.65吨至10333.02吨。上周白银看涨情绪出现回落。CFTC持仓报告显示,6月14日当周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2867手合约,至292729手合约;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0604手合约,至80243手合约。从ETF变动和CFTC持仓看,随着英国脱欧担忧以及美联储不加息预期进一步发酵,机构投资者对金银看涨的情绪空前高涨,显示近期市场避险情绪处于高水平,黄金和白银中期反弹趋势有望延续。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英国公投意外脱欧,使得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欧美股市大跌,英镑汇率也下挫至三十年低位,避险资产如贵金属等价格大幅上扬。英国脱欧或成为欧盟内部分化的开端,对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将造成深远影响。这对欧元区艰难的经济复苏无疑是雪上加霜。英国脱欧引发的避险情绪将持续发酵,黄金有望迎来中级反弹行情。技术上看,黄金已经突破前期重要阻力位,新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本周白银走势明显强于黄金,且再创年内新高。日线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整体上依然维持在上行通道中,短期有望延续强势格局。从日线图MACD指标看,快慢线零轴上方向上发散,红色能量柱维持高位,白银有望延续走强。整体来看,白银多头动能明显强于黄金,随着市场多头动能的持续积累,后市有望震荡向上,投资者可把握逢低做多机会。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