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0亿到53亿 私募产品发行规模回升暗藏信号证券

界面 / 白歌 龙力 / 2016-06-06 09:55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5月份私募发行新产品270只,产品数量较4月再次缩减,这主要是受前期新规发布,要求私募产品审批更加严格的影响;在发行规模上,5月私募产品发行规模超...

虽然近期A股市场走势纠结,但私募产品发行规模却是有所回升。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5月份私募发行新产品270只,产品数量较4月再次缩减,这主要是受前期新规发布,要求私募产品审批更加严格的影响;在发行规模上,5月私募产品发行规模超过53亿,较4月份的30亿,增长近80%.

从产品的发行地区来看,北京、上海和广东依旧是私募产品的大本营。这三个地区新发行产品170只,占5月私募新产品总数量的62%,其中上海最多,有71只新产品发行。从产品投资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的主导地位无法撼动,发行产品197只,占比73%,发行规模达38.6亿元,占比73%。

5月份私募产品发行数量虽然缩减,但是国内许多大型私募公司均有产品发行。上海平安阖鼎一口气发行5只新产品,北京和聚投资、深圳展博投资、北京源乐晟资产、上海映雪投资等公司也都有新产品发行。

北京和聚投资是管理规模逾百亿的私募公司。5月,北京和聚共成立3只新产品。据格上理财数据披露,目前这家公司共运行65只私募产品基金。从现有披露数据看,和聚鼎宝1期表现最差,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5.18%。产品成立于2011年9月,到2015年6月5日,产品净值从1.074元上涨到3.038元,成功翻倍,到达产品净值“巅峰”。此后A股迎来大跌,和聚鼎宝1期除在6月中旬产品净值稍微下跌外,一直到2015年年底,产品净值保持完美,甩开沪深300指数、阳光私募指数一大截。2016年以来,A股表现并不理想,尤其1月份市场大跌,和聚鼎宝1期也受到影响。

震荡市背景下,产品发行规模的上升表现出私募市场的乐观心态和对市场行情的信心。

【来源:界面     作者:白歌 龙力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