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举牌”A股意义非凡证券

砍柴网 /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北京) / 2016-06-04 15:29
据报道,2015年7月开始,牵头救市的两家国有金融机构,连续三个月在沪深股市持有的股份占A股流通股总市值由4.6%升至5.6%,截至2016年4月29日仓位又增加到占沪深两市流通市...

u=945121304,3102215336&fm=11&gp=0

据报道,2015年7月开始,牵头救市的两家国有金融机构,连续三个月在沪深股市持有的股份占A股流通股总市值由4.6%升至5.6%,截至2016年4月29日仓位又增加到占沪深两市流通市值的9.38%。

从这次股灾之后持仓增加了一倍以上表明:国家队对A股已经“举牌”。此举意义非凡,这是为中国“供给侧改革”保驾护航。

先看导致国际资本加速流入中国的几个现象:

一,2015月12月1日,中国成功加入SDR将加快金融自由化过程,它将促使中国资本账户开放,进一步扩大QFII、RQFII和QDII的参与者群体、投资范围和投资额度,可能最终改审批制为注册制,放松外国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的门槛;

二,美联储2015年12月17日加息预示美元利率上行空间被打开,美国债券收益率下行趋势就此开始形成,这样国际资本将从美国流出进入人民币利率已经处于下行通道的中国,因为中国的债券收益率将处于上行趋势;

三,美元、美股几乎同时在2015年底见顶(月线MACD底背离明显),或表明国际资本正加速流出美国;

四,2016年2月25日向世界全面放开中国债券市场政策的出台,显然是在为我国企业打开融资渠道。因为我国的银行资产总规模在2008年金融海啸前远小于美国,到如今已快是美国的一倍,已经不可能再次担负这次“供给侧改革”的重任,而只能由直接融资(债券、股市)向国家支持的行业输血。因为我国间接融资占比已达到80%左右,直接融资(以股市和债市为主)占比却只有百分之十几。这刚好与美国相反。这正好可以承接从美国流出来的资金,支援我们的“供给侧改革”。

五,2014年11月的沪港通进一步开启了股市直接融资的大门,即将到来的港股通以及可能的沪英通……必将再次引来巨量的国际资本进入中国。

种种迹象显示,国家队“举牌”A股的根本目的是推动“供给侧改革”!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