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股迎利好突现短线爆发点 一类股或遭错杀证券

砍柴网 / 凤凰财经 / 2016-05-13 09:42
佳创视讯董秘李汉辉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公司作为老牌视频通讯领域的科技企业,提出的“VR+广电”战略是基于公司在主营业务基础上,凭借多年在广电大型数字电视...

u=2739384953,2860627048&fm=15&gp=0

13日盘前锂电池概念、量子通信概念和牲畜饲料概念三类股有利好消息,而近期跨界定增传闻冲击市场,多公司直言被“错杀”。

三板块有利好消息

一、卫星7月发射京沪干线年底建成量子通信市场有望爆发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5月9日出席“新未来人工智能论坛”时表示,量子通信卫星将按照原定计划在7月份发射。如果此次卫星成功发射,中国将在全球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结合地面已有的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将初步构建广域量子通信体系。

近年来,高效安全的信息传输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量子通信这一前沿技术成为资本市场的一个热点。目前,量子通信产业链生态已逐渐成形。据业内人士测算,2020年量子通信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将广泛应用于国防、金融等领域。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与中科院旗下国盾量子于去年10月联合发布了量子加密通信产品。这也是量子安全通信产品首次落地公共云领域。中信证券[-0.51% 资金 研报]分析师陈剑指出,这标志着“云+量”作为基础设置与服务开始面向更广泛领域进行应用。

作为通信技术的未来演进方向,量子通信业终将进入广域网、城域网等公网市场。据陈剑测算,预计2020年国内量子通信市场规模将达210亿元。其中,专网市场105亿元,公网75亿元,其他领域30亿元;预计2020年国内量子通信设备领域市场规模为30亿元,建设运维领域规模为30亿元,运营市场规模将达150亿元。

陈剑指出,量子通信产业链主要包括元器件、设备、建设运维、运营应用四个环节。其中,元器件方面大部分与传统通信所使用的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核心器件,如单光子探测器仍主要依赖进口,近距离设备国产可大致代替进口,而长距离设备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实现进口替代。

二、生猪存栏筑底回升饲料行业景气拐点显现

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生猪存栏量环比上升0.9%,呈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机构认为,因为生猪价格屡创新高,致使养殖户补栏积极,4月份生猪存栏继续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生猪存栏量经历近3年下滑后,供给水平将逐步提升,有望迎来存栏量向上拐点。

按照历年披露时间来看,农业部即将公布4月份全国生猪、能繁母猪存栏数据。未来随着生猪存栏的不断提高,饲料销量将进一步增加,而饲料中的玉米、豆粕等原料价格持续保持低位,饲料行业有望步入景气反转上升通道。

今年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将正式取消玉米临储政策,玉米秋收上市后,生产者随行就市出售,各类市场主体将自由入市收购。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玉米临储政策改革,玉米价格将保持低位运行,这使得饲料成本同比下降较为明显,毛利率水平将显著提高;另一方面,生猪养殖行业盈利仍将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随着生猪存栏量的提高,饲料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建议关注个股:ST康达尔[-2.13% 资金 研报](000048)、大江股份[-0.35% 资金 研报](600695)、通威股份[1.28% 资金 研报](600438)、正邦科技[-1.56% 资金 研报](002157)、天康生物[0.67% 资金 研报](002100)、天邦股份[2.37% 资金 研报](002124)、新希望[0.57%资金 研报](000876)、正虹科技[0.25% 资金 研报](000702)、荣华实业[0.55% 资金 研报](600311)、*ST深泰(000034)、莲花味精[0.78% 资金 研报](600186)、海大集团[1.11% 资金研报](002311)、丰原生化(000930)、大北农[0.48% 资金 研报](002385)。

三、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锂电池板块业绩迎爆发期

谈起近期创新高的板块,锂电池可谓一枝独秀。据统计,进入5月份以来,共有16只锂电池概念股创下年内新高,其中7只创出历史新高。事实上,尽管今年大盘整体表现弱势,但锂电池板块却被炒作过几轮,最近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天赐材料、多氟多[-4.09% 资金 研报]、当升科技[-1.58% 资金 研报]等公司业绩靓丽,因此带领一众锂电池概念股继续冲锋。

消息面上,中国汽车协会5月11日发布数据,今年前四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分别实现9.4万辆和9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6.8%和131.1%。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造就了锂电池巨大的市场需求。可以预计,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锂电池板块会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景气度最高的板块,业绩将迎来爆发期,这可从相关公司公告的一季度业绩看出端倪。

多氟多4月17日晚间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一季度实现净利1.12亿元,同比大增1245.13%,每股收益0.45元。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500%至2550%,主要原因是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较强。天赐材料的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实现增长485.11%,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30%至460%,盈利1.55至1.64亿元。当升科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招商证券[-0.06% 资金 研报]认为,锂电池公司一季报亮丽,中报有望延续。与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一季度锂电池上市公司收入平均增长50%,净利润平均增长400%,锂电材料行业的高景气度已经通过上市公司的业绩体现出来并将有望延续。新能源汽车生产将持续放量,预计到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突破100万辆,相应动力电池需求81Gwh,较2015年增长近400%。

跨界定增传闻冲击市场多公司直言被“错杀”

5月11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已“叫停”上市公司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的跨界定增,瞬间引发市场恐慌。多家相关公司股票均出现下跌,星美联合(000892)、恒天海龙(000677)、奥维通信[1.17% 资金 研报](002231)等近期筹划过相关行业定增的公司都在最近两日跌幅较大。

日前,已有多位上市公司董秘向证券时报记者反映,其所代表的公司并不属于上述政策传闻所涉及的影响范畴,相关定增事宜及日常经营均不受影响;同时由于该政策传闻尚未通过官方渠道证实,其真实性仍有待考究。

岭南园林、棕榈股份(002431)表示公司定增不涉VR。

由于VR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最火的概念,受上述政策传闻影响,率先提出“VR+广电”战略的佳创视讯[0.54% 资金 研报](300264)亦表示“中枪”,在5月11日遭遇跌停。值得注意的是,佳创视讯自2011年上市以来从未筹划过定增事宜。

佳创视讯董秘李汉辉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公司作为老牌视频通讯领域的科技企业,提出的“VR+广电”战略是基于公司在主营业务基础上,凭借多年在广电大型数字电视播控平台及运营平台构建的技术积累及市场经验,对全景视频、VR视频内容进行制作,利用数字电视网络进行传输,因此具有较强的技术积淀及市场优势。即VR只是公司在主营业务基础上向视频内容方向上的延伸。

来源:凤凰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